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國小六年級日記:美好心靈

每個人都有一顆善良、有道德的心,特別是老人和小孩,我們小區的這棟樓老人和孩子都多,美好的心靈環繞著這棟樓,簡直就是美好心靈的聚集地。每到寒假或暑假,大家都會組織一起打掃樓道,這次的寒假也是這樣勤勞,突然來臨的陽光更是激起了大家的幹勁,我也不違背自己的良心,參加了這次“道德活動”。

一覺醒來,發現大家已經在準備工具了,先要分工合作,六樓的爺爺提議:“還是像以前一樣,住在哪樓就負責哪樓的清洗,樓道上的垃圾、牆上的小廣告都要清除,自己的樓層清洗完了就去幫別人一起打掃,也可以到一樓去幫忙打掃‘大廳’。”這位爺爺可以說是老人們的“頭兒”,這方案又是大家以前一起定好的方案,所以大家都沒有異議,新搬來的一家對我們的活動也很支持,願意一起參加,大家摩拳擦掌地要開始幹了。

先把工具拿好,我被分到掃樓道;媽媽清除牆上的小廣告;爸爸在我掃完樓道之後用拖把清洗樓道;而年老的奶奶,就負責和鄰居擦樓道的扶手。大家忙得不可開交,每個人都大汗淋淋。看著大家如此賣力,我也認真的打掃樓道,四年級時我在學校有過掃樓梯的經驗,靠著扶手,一步一步倒退著下樓梯,一年沒掃的樓道上又多了些厚厚的灰塵,垃圾倒是少了,可見我們小區的人們個個都是有公德心的人。我用掃把輕快地掃著灰塵,灰塵一點一點的被掃把從右邊推往左邊,最後聚集在一起,一起被我掃進了畚斗里。我一步一步緩慢的向下倒退,不時都有我們這棟樓的人上上下下,臉上都洋溢著快樂的表情,不遺餘力的幹著活。他們個個都是高嗓門兒,都愛互相幫助,呼來喊去,粗粗地看是亂成了一團,但只要細看,你就會發現道德心美的地方,瞧:王奶奶提不動一大桶的水,楊叔叔就來幫忙,奶奶總是逞強,連說:“不用,不用。”楊叔叔說:“沒事,我來!”這桶水就給楊叔叔接去了。本身安靜的樓道現在充滿了家家戶戶的歡聲笑語,氣氛變得異常快活。

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現在輪到我去尋找幫助的對象啦!剛下到六樓,我看見了六樓七歲的小妹妹也來參加打掃了。因為幹了活,她稚嫩的臉蛋上紅彤彤的,在撕小廣告,其中一張廣告紙貼的太高,她掂了掂腳尖,還是夠不到。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但卻不服輸,乾脆跳了起來,發現還差一點點,正巧看見了站在一旁的我,叫到:“姐姐,快來幫幫我,這張廣告紙貼得太高了!”我正打算撕下那張廣告紙時,小妹妹又說:“我想自己撕。”她朝我笑得像個小精靈,我只好從家裡搬來一張小板凳,讓小妹妹站上去,我在下面扶著椅子。小妹妹張著嘴笑著,用自己的長指甲把廣告的邊緣摳起來,嫻熟的把整張廣告撕起來,笑眯眯的對我說:“大姐姐,謝謝你!”“不用謝。”這個小妹妹就是惹人愛。

幾乎沒有需要幫助的人了,我想到一樓去幫忙,跟媽媽說了聲,便下到一樓去了。“大廳”已經有不少人了,我在六樓的爺爺那領取了“任務”:到一樓掃地。到一樓時,已經有兩個人在掃地了,一個是我鄰居家的哥哥,另一個是二樓的姐姐,他們倆是負責中間這塊地的,旁邊還有兩條通道,再過去就是儲藏間了。我選擇了左邊的一條通道,這以前黑漆漆的,像個鬼屋,平時關著的窗戶,現在已經開了,明媚的陽光傾瀉進來,照亮了整條通道,跟以前簡直有天壤之別。這裡沒有被貼上小廣告,牆面很乾淨,當我回過頭去,才發現盡頭那邊有一個人在擦窗戶,是鄰居的阿姨,幹活比誰都勤快。這時,一種要趕緊開始掃地,不要輸給別人的幹勁,催我快些開始掃地。

掃到出口時,我才發現牆上釘著的一張紙條,上面有六樓的爺爺不通順,但號召力極大的幾個字:“今天是個好天氣,我們小區的人們一起要打掃自己的樓,人人參加,為小區的清潔盡一份力,為自己的道德加分!”這張紙條為我增添了動力,抓起掃把飛快地認真掃地。牆角細細的掃,把垃圾堆成一堆後掃進畚斗,再倒進公用的垃圾屋裡。幹完了這些,我抹了一把汗,看見媽媽也下樓了,她拿了一把拖把,任務是拖地板,她幽默的說:“如果每個人頭上再加一塊寫著奮鬥字樣的布條就更完美了!”大家聽了哈哈大笑。我們這棟樓打掃完了,每個人臉上都綻開了花一班的笑容抬頭看著這棟乾淨的樓房,誰不會心曠神怡?

樓道被打掃得美麗,樓道上那純潔的心靈才是真正的美。發動大家一起打掃你們的那棟樓吧,幹完之後你會感覺心靈受到了淨化,為自己的道德加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