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國小生六年級日記:屢教不改

知道什么叫屢教不改嗎?如果不知道,或感受不深,那就跟我一起去見識見識吧!

晚上放學回家,我放下書包,提筆就寫。作業一點點被我“啃”掉,很快只剩下最後一道套用題。“嗯,怎么解?”我猶豫不決起來。

“關健”時刻,爸爸瞄見了,仿佛懂得我的心事。他悄悄走進我的房間,看見我的作業本,二話不說,操起本子就往我屁股上打(我家有時還有“家庭暴力”),邊打邊振振有詞道:“

楚兒啊,我跟你說過多少遍了,算式往前面寫一點,別縮在一邊,你怎么屢教不改呀!”原來,我又把算式擠在右半邊,前面留一大塊“空地”,以至於末尾的“答”在夾縫中求“生存”。

我知道大事不妙,只好求饒道:“好漢饒命,我知道錯了!“爸爸這才住了手。哎!慘啊!我是輕易不求人的。

原來,數學列式計算書寫不美觀是我的老毛病,為此,我被老爸教育了n次,也k了n次,可我卻怎么也改不掉。用他的話說:

“看你的數學作業本,一邊是‘踩踏事件’不斷,一邊是空曠得可以開‘賽馬場’!”

“得了,得了,以後呀,多留心就是啦!”

“你又敷衍了事了,下一次……”

這還沒完。寫好作業,洗完澡,正當我坐下來想鬆一口氣時,老爸又嘮叨開了:“小姐呀,澡洗好,要記住把衛生間的門打開通通氣呀,怎么老……”“屢教不改呀!”我沒好氣地接過

話茬。心中有點煩躁不安,一賭氣,想:“你說你的,我照犯不誤!”又想:“眼不見為淨!”於是,我甩手鑽進自己的房間。

看看時間九點多了,我開始理書包睡覺。正當我準備進入溫暖的“小豬窩”時,老爸的話匣子又打開了:“寶貝女兒呀,鉛筆盒又忘放進書包了,哎!整天丟三落四……”

“嘭”地一聲,我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