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六年級國小生日記:生活中的難題

正如數學中那道道複雜難懂的題目,生活中也存在著那道屬於自己的“難題”,如一塊絆腳石,若不能主動去解決,它將會在心中留下一道深深的痕跡。

在那個難忘的下午,當朋友毅然地棄我於不顧時,我便知道事情的嚴重了,陽光灑下斑駁的樹影,我思忖著,淚,滴了下來,落在我那空洞無比的心靈中,回音寂寥。

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到那個早上,那次測驗。安靜無比的教室中,一道難題橫在我們面前,擋住了思路。思考良久後,我做出了那道難題,我的眼中滿是喜悅,心中盛滿了自豪。這時,一個微弱的聲音傳來,我下意識地回頭張望,原來是她---我最好的朋友。她小心翼翼地遮住臉,悄悄地問我:“倒數第二道題怎么做?”她擠出笑容,用哀求般的眼光看著我,這時,我陷入了一陣沉思,該不該幫她呢?我知道,那道題如果告訴她了,對她反而沒有好處,因為下次她還是不一定會做;可不幫她,她肯定會生氣,我們的友情也會隨之動搖了。望著她那微笑卻又略帶一絲絲擔心的表情,我開始猶豫不決。

這道難題使我冥思苦想卻也未能想出個所以然來!最後我橫下心,強忍著幾乎要流出的眼淚,小聲地回答她說:“對不起,我……我也不知道!”這時,我沒有再聽到她的話語,只聽見一陣小聲的抽泣和呢喃,我的心如同被倒進苦藥里,苦澀得幾乎讓人崩潰,無法掙脫。從那以後,我們再也沒有談過友誼什么的了,如同陌生人一般,擦肩而過,不再像從前那般形影不離,我想跟她解釋時,只落得一個冷漠的轉身,最後,又只剩下我孤單一人。

我不知道那次分數對朋友來說有多重要,以至於她再未聽過我任何解釋,這道難題使我至今難忘,當我徘徊在兩個答案之間時,我不知是否選擇出了最正確的答案。我擠出笑容,正如她的那番無奈。

難題,猶如一把枷鎖,將我的心狠狠地鎖起來,只留下兩個蒼白無力的答案……不斷迴旋,在腦海深處。我想,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朋友一定會明白我的苦心,到時候這道難題就會迎刃而解,期待著這一天的早日到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