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國小六年級日記:一個人在家

誒!今天晚上一個人在家,家裡還停電了。

好無聊!還是睡覺吧。我剛躺上床,就聽見:“哐當”一聲。我沒在意,又聽見:“哐當”“哐當”“呼”的聲音。我心裡一振,算了,就當沒聽見。

沒想到,我剛睡著又想起:“哐當”的聲音。緊接著,窗簾飄起來,一下子能看到窗外,天變的更黑了......

我先去找手電筒。我慢慢地向前走,直到進了書房。在書房我找到了手電筒。打開後,“哇!”照到牆壁上的影子,上面現出一個東西在空中飄啊飄。不會是幽靈吧?我鼓起勇氣,扭頭把手電筒照相“幽靈”。啊!原來是衣架上的衣服被風颳起來而以呀。我心裡輕鬆了很多。

但是,那個“哐當”的聲音是從哪來的?我慢慢走向客廳。“哐當”聲更響了。我拚命尋找著。嗨!原來是門被風颳起來,又撞到門框上的聲音。害得我一身一身出冷汗。

“當,當”我剛剛輕鬆起來,又響起這種聲音。好像是敲門聲。賊!一個念頭從我腦中飛過。我點起腳尖,向大門移去。“吱呀”呀!他們在撬門嗎?好安靜,房間裡似乎只能聽見我心跳的聲音,連空氣里也瀰漫著緊張的氣氛。忽然一聲“甜甜”把我從緊張的氣氛中給救了回來。是媽媽!我迅速打開門。啊!真的是媽媽!

我一下撲到媽媽懷裡,說:“我再也不一個人在家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