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六年級國小生日記:堅持一定成功

生活永遠是精彩的,可以說我是一位生活的受益者。在每分每秒中,生活都以不同的方式授予我經驗和知識。

生活好似一本無窮無盡的書,其中最美的篇章就發生在那年秋天。

那是一個晴空無雲的日子,我的心十分激動,因為我今天就當一會主持人,真正的站在主席台上指揮大家了。我高興的“蹦”到學校,小鳥對我叫著,仿佛在為我加油,我輕飄飄的,腳下仿佛踩著一朵幸福的雲。站在台上,我的心裡好像被一種莫名的緊張給占領了。我此時腦子一片空白,上台前同學告誡我的話也早已忘光,那多幸福的雲突然消失不見了。我恨不得打個地洞鑽進去。也不只是怎么說出:“下面請做武術操”。接下來,我強忍著不讓淚水流下來,但沒有用。我那幾顆冰涼的淚珠在眼眶中打轉兒,最後還是落了下來。下台了,我衝進衛生間在裡面哭鼻子。我恨自己怎么這么沒用!過了好一會兒,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了出來,我的好像灌了鉛似的抬不起來。我無法鼓起勇氣去上課,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我終於抬起了頭。明媚的天空仿佛變得灰濛濛的;同學們邊走邊笑,好像都在說我;就連那幾棵小樹都變得高大起來。一切的一切,都變了。

回到家,往常活蹦亂跳的我變得十分平靜。媽媽一下就察覺出來了,問我:“今天怎么,不太對勁啊!”我實在忍不住了,撲到沙發上失聲痛哭起來。媽媽更加不懂了,滿腹狐疑的問道:“怎么回事啊?和媽媽說說。”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後,微微一笑:“小羽,你知道嗎?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把水凍成三尺厚的冰不是一天凍成的,是堅持不懈,每天都那么寒冷凍成的。畢竟你是第一次嘛,還是“水”呢!你想要成功,就要堅持,不能放棄!”我聽後,心裡好受多了。從此以後,我就把這句話深深印在我的心中。

今年,在主持人班報名時,我又一次舉起了手。又要輪到我主持了,雖然是同樣的地方,同樣的稿子,同樣的師生,但我的心裡因為被媽媽的教育鼓勵而變得十分堅定、自信。我成功了!我有條不絮地完成了晨會的主持,心裡好輕鬆!天好像格外的藍,同學仿佛格外親切。我好感謝媽媽說的話!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築萬丈高樓非一日之事。只要堅持不懈付出努力,就能夠戰勝困難,取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