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六年級日記:最好的禮物

禮物,是收到時的喜悅與幸福;禮物,是打開一層層包裝紙時的期待與滿足;禮物,是揭開它神秘面紗時的驚喜與感激。

翻開記憶的“史冊”,我發現,最好的禮物是一個微笑。

微笑,讓我重拾信心。

晴朗的天空下起了雨......當我滿懷期待的接過試卷,可那觸目驚心的紅色數字著實把我嚇了一跳,心理防線全部崩潰,眼淚像斷了線的風箏,不受控制的從眼角落下。我呆呆的坐在座位上,周圍是同學們的討論聲......老師走了過來,看著我的試卷,什么都沒說,只是拍了拍我的肩,給了我一個微笑,那是鼓勵的微笑......“是啊,哭又有什么用?沒有流過血的手指彈不出世間的絕唱,這次沒,下次再努力啊!”我心裡這樣想著,擦乾眼淚,拿起試卷,開始仔細研究錯題......微笑,讓我重拾信心。

微笑,讓我看到寬容。

公車上。像是把大團棉花塞進袋子裡一樣,不給人們一點呼吸的空間。巨大的吵雜聲中夾雜著司機的呼喊聲:“都不要擠!前面的往後走走!”面對無奈的現實,我只能呆呆的站著。有一個人背著包走過去撞到了我,我不小心踩到了旁邊的人的腳。“這下完了!”我心裡暗暗想著,又抓緊給人家道歉,頭頂傳來的不是憤怒的呵斥聲,而是一句輕輕的沒關係,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也禮貌性的回了一個微笑。沒有尷尬,也沒有釀成一場鬧劇。微笑,讓我看到寬容。

微笑,讓我學會感激。

微風輕輕吹,太陽微微笑。當我享受著這美好的早晨,歡喜的騎著腳踏車上學時,卻聽見“噔”的一聲,騎車騎不動了,糟了,鏈子掉了,還真是關鍵時刻掉鏈子,這可怎么弄啊!正當我看著殘局卻無從下手時,一個路人走過來看到了我,問我怎么回事,我告訴他鏈子掉了,他轉身找了一個木棍,別住鏈子,用手一挑就上去了。我趕忙說謝謝,他給我一個微笑,還告訴我下次要小心。心底里滑過一股暖流,微笑,讓我學會感激。

禮物不必是貴的,真心就好。一個微笑,比陽光更燦爛;一個微笑,比白雲更柔和;一個微笑,比玫瑰更艷麗。一個微笑,能讓我們學到很多......

微笑,是最好的禮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