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六年級學生日記400字:下象棋

象棋是個考驗智力的遊戲。紅方有7個角色,分別是:兵、炮、車、馬、象、士、帥。黑方也有七個角色,分別是:卒丶炮、車、馬、相、士、將。紅方兵有五個,炮有兩個,車有兩個,馬有兩個,象有兩個,將軍一個,共16個,紅方也差不多都是有16個,合起來就有32個。

不同的棋子有不同的作用,走法上也有差距。有的重於泰山,有的輕於鴻毛。就像“將”重於泰山,如果它被吃了,就等著全軍覆沒。可是像“兵”就輕於鴻毛,它死了沒多大用處。

下象棋這個遊戲可以發掘我們的智力,可想取勝就要多多動腦筋了。

“兵”一回只能走一步,沒有過河不能左右走,永遠不能後退。“炮”有著神奇的魔法能量,它既可以隔山打牛,隔一個棋子大一個棋子。“車”他可是最勇猛的一個,它可以橫豎掃敵,它可相當於“將”的左膀右臂。“馬”則更為巧妙,它走的是日字格,可不能勇往直前。“象”走的是田字格,可它不能過河,它就只有七個落腳處。談到可悲莫過於"士“,它居然只能在一個小小的田字格里,它只有五個落腳點,到兵臨城下時它們必須獻上性命來保護將,你說“士”是不是太可悲了點?

它們名稱雖不同,作用也不同,可它們有共同的目標——打敗敵國取得勝利。

象棋中的智慧可真多呀!不好好專研是不能下贏的,這讓我懂得:做任何事都需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