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國小六年級日記:那個溫暖的表情

我真的不敢相信……在那個清明節,在我最難過的時候,她竟然沖我笑了笑。我們一向不和,而且我對她還有那么多成見,她會在這個時候幫助我?

那是三年前的事了,六年級快畢業的那個清明節,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讓我們畫一幅畫留作紀念,所以同學們對這個作業積極性都很高。回到家,我把其他作業都做完以後夜已經深了,我只好連夜趕工,把畫的問題解決了。“哈,終於完工了!”我自言自語,不知不覺我已經爬在書桌睡著了。第二天醒來,我發現我的畫上有一大灘墨水,還有幾個貓爪印,沒辦法,只好拿起筆在畫上添了幾筆,倒還是有三分像梅花,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趕緊收拾好了去學校吧!

上課了,老師叫我們把作品拿出來,同學們都拿出了自己滿意的作品,只有我磨磨蹭蹭的。一拿出來就被同學笑話了,老師還把我的畫拿到講台上看了看我說:“你這畫的是什么啊?”“是梅花”我漲紅了臉說,同學們哄堂大笑,有個人還說:“你不是自稱小畫家嗎?哈哈哈……”當時真恨不得找個縫鑽進去.

放學後,居然下起了小雨,同學們都回家了,只有我孤身一人漫步在操場上,任由雨水打在我身上。我的心隨著雨在融化,於是,再也忍不住,坐在草坪上放聲大哭。突然,我感覺雨停了,抬頭一看,是一把小花傘,傘上有幾個用水彩筆寫的字,筆跡還沒有乾,顯然是剛寫的,上面寫著:“可以不做敵人,做朋友嗎?”我很驚訝,回頭看這傘的主人。我臉上寫滿了驚訝,她竟然沖我微笑,她說:“我很欣賞你的畫,很特別,很有新意,可以送給我嗎?我們可以做朋友嗎?”我又一次濕潤了眼眶,一邊用力點頭說了聲∶“嗯”,一邊從書包里拿出那幅畫送她,她接過畫拉起我的手說∶“我們回家吧!”就這樣,我們從敵人變成了朋友……

正是她那個微笑,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給了我邁向未來的勇氣,正是她那個微笑,讓我多了一份真摯的友誼,正是她那個微笑,帶我走過了一個特殊的清明節,我會永遠記住那個溫暖的表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