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六年級國小生日記400字:傾聽心靈的呼喚

在寂寞無助之時,是否聽過心靈的呼喚?在傷心難過之時,是否聽過心靈的呼喚?在大驚失色之時,是否聽過心靈的呼喚?在糾結萬分之時,又是否聽過心靈的呼喚?對你而言,榮耀重要還是誠信重要呢?去傾聽心靈的呼喚吧!……

每當寂寞無助、傷心難過、大驚失色、糾結萬分時,千萬不要沮喪。看,在世界的那一端,去聽聽心靈的呼喚吧!

記得在三、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數學測試,我考到了99分,那時的我已經有些飄飄然了,正是因為飄飄然,我那一個月內一點都沒有複習。結果,意想不到的是,又進行了一次考試。由於一點都沒有複習,一下子降到了79分,這使我開始異想天開了。怎么樣做出正確的道德抉擇呢?到底怎么選擇,到底給不給爸媽簽名呢?我心想著。道德的天平會傾向於哪兒呢?我滿腦子想的都是這個,導致我心神不寧,忐忑不安,整天人在心不在的。

“我到底說不說?”我的內心正在矛盾之中。”說了,也許爸爸會打我,會罵我……嗯,不告訴他也許他不會知道我的‘敗績’……但,不告訴他,我就背叛了良心了……告訴他會被打、被罵,還是不告訴了……不行,不告訴他,我自己總和自己過不去……”我心中仿佛有兩隻小精靈在鬥爭著,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告訴父母。

“砰”的一下,門打開了,爸爸走了進來,我始終控制不了我的情緒,只好屁顛屁顛地走向爸爸。我把考試卷給了爸爸,並小聲說道:“這次我只考了79分!”我緊閉著眼睛,始終不敢抬頭看他一眼,也許打我幾下,我心裡會更踏實。可是,他並沒有,只是叫我坐下,耐心地教我這些題目……

我傾聽了心靈的呼喚,它帶我走向光明,使我首先的天秤平衡起來。在世界的那一端,有一個不引人注目的小精靈,它就是——心靈。讓我們一起傾聽心靈的呼喚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