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國小六年級日記:獻給媽媽的歌

我的媽媽叫汪麗,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為什么外公外婆要給媽媽取這樣一具名。我的媽媽是一名醫生,她最大的特點就是喜歡戴黑色眼鏡、披著頭髮、穿黑色衣服或褲子、喜歡在網上網購褲子,當然,這些褲子都是給我買的喔!

我希望隨一陣清風飛上藍天,摘一朵白云為媽媽編條柔軟的圍巾;我想在星光閃閃的夜空里摘下幾顆星星,為媽媽做一條閃閃發光的手鍊;我想潛入大海摘幾顆珍珠,為媽媽做一條精美項鍊。

清晨,當第一聲鳥叫響起時,媽媽就已經翻身下床,躡手躡腳的穿好衣服,走出房門來到廚房。只見媽媽打開煤氣、熱上油、熟練的將雞蛋打進鍋里、開始煎雞蛋,不停地翻著,又熱了一杯牛奶,從冰櫃里拿出一片麵包,將黃澄澄的煎雞蛋放在麵包上,又拿出一片乳酪,夾好,當我眨眼惺松的醒來時,就看見桌上已經放好熱氣騰騰的豐盛早餐了。

夜晚,當大家早已關上燈開始睡覺時,媽媽拿過我的書包,悄悄打開,先是幫我查看明天的書有沒有帶好。沒有時,她便來到書桌前小心翼翼地搜尋著,生怕弄出一點兒聲響,一找到她便離開,還幫我看看鉛筆盒、鋼筆有沒有帶、尺子有沒有帶、黑筆有沒有帶、都一一幫我檢查,她又拿出我的作業本,拿起一支鉛筆,一道題一道題的檢查著,有時還不放心,又檢查了一遍,遇到錯題,她便用鉛筆輕輕地在上面圈圈點點,弄清錯題的錯誤之處。

還記得前兩個禮拜,因為小隊隊員不聽從我的指揮,在教室里奔跑不做值日,一直弄到5點鐘值日還沒做完,章老師像遇見仇人似的怒火衝天的對我說:“你這隊長給我好好反思!”回家憋著一肚氣,悶悶不樂地做著作業,被心思細膩的媽媽發現了,便讓我說有什么苦惱,我像竹筒倒黃豆似的向媽媽哭訴著,媽媽聽完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呀,要知道,章老師之所以這樣對待你,是因為她對你寄予厚望呀!”“是又怎么樣?章老師怎么可以不清楚前因後果就這樣對待我呢?”“你呀,也要考慮自身原因嘛,你想如果不是你控制不了小隊隊員,會造成現在這樣嗎?”“可是他們不聽我指揮呀!”“這才是你的本事嘛,不管在什么情況下隊長都能帶領和控制好小隊的隊員,才是真正的小隊長。”“媽媽,我知道了。”

這件事情後,我知道了媽媽不只在生活上事事關心我的成長,還在精神心理上關心我的成長。世界上最偉大的愛,莫過於母愛。“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