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六年級日記:不要摘花

星期天下午,天氣真好。藍藍的天空上飄著朵朵白雲,真是一派秋高氣爽的景象。

聽說公園裡有菊花展,媽媽就帶著小紅一起高高興興地去公園賞菊花。

公園裡景色十分美麗。遠處有一個大大的亭子,亭子的旁邊還有一個碧綠的湖泊,湖面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非常清澈。湖的四周有一些挺拔的楓樹,葉子已經漸漸變紅了。可整片整片的菊花已經開放了,開滿了整個公園。

那些花可真漂亮。有黃的,有紅的,有紫的……一朵朵爭奇鬥豔,競相開放。小紅在花叢中高高興興地看著這些美麗的菊花,不禁吟起杜甫“寒花開己盡,菊蕊獨盈枝。”的詩句來。

小紅看著那么多漂亮的菊花,拍著小手,興奮極了!她不由自主地走過去,低頭聞著這些菊花,覺得很香,就悄悄地伸出手,想去摘一朵。

這時候,媽媽嚴肅的制止了小紅,她嚴厲地對小紅說:“小紅,不能摘花!花兒也是有生命的,如果大家都摘花,那來這么多花給大家欣賞呢?”小紅聽了,瞬間臉紅了起來,她低下頭,難為情地對媽媽說:“媽媽,我…我錯了。”

一陳風吹過,香氣似乎更加濃了,菊花們左右擺動了起來,好像在向著小紅點頭微笑:“小紅,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