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六年級日記

國小六年級日記:童年的滋味

童年滋味就像一個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一應俱全。

酸的檸檬

那一次全班同學都去上體育課,只有我因為生病了沒能參加,當同學們大汗淋漓地回到教室的時候,我的同桌突然尖叫起來:“呀!我買的新筆怎么不見了?”而我剛好有一枝一模一樣的,同桌立刻大發雷霆,不分青紅皂白就罵我說:“枉我平時還那么相信你,可你卻這樣對待我。”其他同學都目不轉睛地盯著我,好像在說:“原來俞妍是一個小偷呀,我們以後可不要跟她一起玩了。”還有的同學在課桌下竊竊私語,這時我可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了。下課後,我就偷偷地跑到廁所里,大哭了一頓,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流下來。

甜甜圈

有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突然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準備過馬路,我連忙三步並作兩步跑了上去,挽住老爺爺的手對他說:“爺爺,我扶你過馬路吧!”老爺爺點了點頭,我左看看右看看,等確定沒車後,小心翼翼拉著老爺爺過了馬路。爺爺摸摸我的頭笑呵呵地說:“你可真是一個好孩子呀!”我聽後心裡喜滋滋的,好像吃了蜜一樣甜。回到家後,我告訴媽媽,她直誇我是第二個樂於助人的“小雷鋒”。

苦的咖啡

一個早上我正做著自己的美夢。媽媽突然跑過來,用獅吼功把我叫醒後,一會兒讓我背英語單詞,一會又讓我背課文,害得我連早飯都沒有吃,就急急忙忙去上學。到學校後,老師又像一個魔鬼不斷地給我們發試卷,還陰魂不散地監督著我們。晚上,又有堆積如山的作業壓得我暈頭轉向。原本以為周末可以好好玩一天,沒想到媽媽又給我報了很多補習班,現在的學生可不好當呀!

辣辣椒

上語文課時,我突然想起今天帶了一本漫畫書。我先左顧右盼,等確定老師不在身邊時,我小心翼翼地拿出漫畫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讀到好笑之處我還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這時,同桌突然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撞了我一下,我白了他一眼說:“別煩我,正看書呢!”這時,我突然發現老師在我身邊,我滿臉通紅,心裡後悔極了。我的臉頓時火辣辣的。

就是因為有了五味瓶,我的生活才多姿多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