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父愛像一杯清茶

人們常說,父親就像一座山,而母愛就像一片海。但在我的印象裏,似乎隻有溫柔慈祥的媽媽,卻很少有爸爸,因為爸爸老是出差,很少回家,所以我也很少能和爸爸相處。

“兒子,起床啦!”早上,還賴在床上不肯起來的我,聽到的不是溫柔和藹的聲音,而是一個粗壯雄厚的聲音,竟然是老爸叫我起床,不可思議。不過在我的印象裏,好像還有這麽一次,想著想著,我又進入了夢鄉……

“兒子,起床啦!”我在床上賴了一會兒,便起床了。迷迷糊糊的來到客廳,看到一個人在廚房裏忙活兒,看著那人,我迷迷糊糊的說:“媽,你長胖了。”隻見那人轉過身來,等了我一眼,笑著罵道:“臭小子,看清楚了,我是你爸!”我隨即嚇了一跳,一下驚醒了,我爸穿著圍裙,手上拿著鍋鏟,在做早飯?我驚訝的走到他旁邊,問道:“老媽呢,怎麽是你來做飯?”他回答說:“我就不能做飯麽,你媽今天有事,出去了,很晚才回來呢,正好今天我放假,陪你一天。”我高興的點點頭,眼睛轉向鍋裏的早飯,“哇!”我有嚇了一跳,大早上的非要把我嚇出心髒病來,我看到鍋裏有幾張黑乎乎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雞蛋餅,我算是領略老爸的廚藝了,“黑暗料理”啊。

吃完早飯,我便開啟電視,想看看有沒有什麽好節目,不料電影片道被調到了財經頻道,裏面那個老頭在津津有味的分析“盤子”,瞬間打消了我看電視的欲望,于是我想窗外看去,陽關明媚,萬裏無雲,老爸看見了,就說,今天天氣這麽好,不如我們去騎腳踏車吧。“好主意!”于是我們換上行頭,蹬著兩輛亮晶晶的山地腳踏車出了小區,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又呼了出來,早晨的空氣就是好,我的心情直線上升。這時候,老爸騎到我旁邊,跟我說:“兒子,咱們來場比賽如何?”“好啊!”于是,我們停在同一線上,同時說:“3、2、1!”

遠處一個鍛煉的老頭說:“這對父子,年輕無極限啊!”然而,就在一個拐彎處,由于我拐的太急,車輪一打滑,腳踏車倒了,我摔了下來。老爸急忙跑過來,把我扶起來,我感覺膝蓋麻麻的,一看,流血了,老爸看到遠處有一個葯店,急忙跑過去,不一會,他拿著一瓶醫用酒精和創口貼出來了,他急忙給我消毒,又輕輕地幫我貼上創口貼,這時,我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這種感覺很幸福,就像母愛一樣,但又與母愛不同,這種感覺像我靠著一座大山,這一瞬間,我突然醒悟過來,原來,這就是父愛。

原來,父愛猶如一杯茶,表面看沒什麽特別的,但細細品嘗,就能品出特別的味道。

初一:蔣星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