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粗心的王大嬸

我家隔壁的鄰居王大嬸,她的粗心可是出了名的。要說起她粗心的事呀,不知道能說出多少件呢!她上完班回家上樓總要開樓梯的燈,可是到了屋裏就把關燈的事給忘了,結果讓燈白白的開了一夜;夜裏用完煤氣後,她常常忘了把總開關關上,直到第二天起床後才發現;有時她一邊燒水一邊開電視,看了一會就把燒水的事給忘到了九霄雲外,結果滿滿的一壺水竟燒成了半壺水;炒菜時,她常常把鹽當做糖來用,把糖當做鹽了用。你看,王大嬸做事有多粗心啊!

有一次,我正在看媽媽炒菜,王大嬸“砰”的一聲把房門鎖上,去超市買東西了,回來準備進去的時候,她“哎呀”叫了一聲:“我關門時忘了把鑰匙拿出來了!”王大嬸急得團團轉,不知怎麽辦才好。還是媽媽有辦法,讓王大嬸去請來了開鎖工開了房門。她那頓晚飯折騰到很晚才做好。我心想:王大嬸真粗心,差點連自家的房門也進不去了。

還有一次,王大嬸到超市去買鹽,眼睛大概掃了一眼,就拿了一袋去算賬了,回到家才發現買的不是鹽,而是——味素!

王大嬸太粗心了,這兩件事算是小事,但如果因為粗心而誤了大事,那該怎麽辦?王大嬸粗心的毛病真改改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國中部初一:崔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