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真正的美

愛美是我們人類的天性。對于愛美天性的任何一點是全沒道理的。為他人做出貢獻的人,最有權利追求美。現在我們有理有這樣說:讓我們一起勇敢的追求真正的美吧!

一個人堂堂正正的活在這世上,他很在意自己的外表有何不可?他註意著自己穿著河道的什麽,有什麽不可以嗎?或者有一些人天生頭發就有幾根白發等他長大後去把自己的白發染成自己想要的顏色,這樣沒有什麽不可以吧!現在的一些婦女呀!都趕時髦呢!而且希望自己的外貌漂亮一些不惜一些費用去買了一些高檔的化妝品擦在自己的臉上,這樣也不是不可以的隻要不過于打扮就行了。隻有這些人啊!可以完全不顧多嘴都舍的人那些無聊的議論,勇敢的追求這種正當的美。

契可夫不是說過這樣一句話嗎這句話就是:‘人的一切都應該是美好的;心靈面貌衣裳’。震正當的追求這一切美都是合理的。

一次我們應該告訴人們,心靈美,以及由它產生的一切行為美是最高尚的美;其他的一切美,如果離開了這個基礎,那就會黯然失色。人們不是常說“鳥沒在羽毛,人美在靈魂。”靈魂美,即是人的道德品質是一種精神的神界,思想意識和志趣情操之美;托爾斯泰說過這樣一句話“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我認為“人不是因為自己的外表多美麗,而是因為自己內心的美才好看”這才是真正的美。我認為一個人外表很美的話,而他的內心並不是你看到他時的那種美。如果這樣的話,別人會越來越瞧不起你。相反的,一個外表雖醜陋的人;如果我們一旦發現他具有崇高的心靈,並且行為又很高尚可敬的話,我們便會漸漸地忘記他的醜陋,甚至覺得他變得好看起來了。我們要知道現在的社會就是這麽的復雜多變。所以我們應該倍加珍惜那些心靈美而且有愛心的人。要知道品質是一個人活在這世上最不可缺少的一樣東西。有這樣一個人說過“最美的猴子與人類比起來也是醜陋的”也有一個人說過“人的美並不在于他的外表,要是人沒有內心的美,我們常常會厭惡他的外表”。這些話都富有哲理性。

飽滿的智慧和豐富的學識,也能使一個人的儀表美好起來。大家應該知道這樣一句話“外表美的缺陷可以用內心美來彌補,而心靈的卑污醜惡卻不是外表美可以抵消的。懂嗎?

人應當勇敢的追求真正的美,既追求內心美,也要追求儀表美。

我們應當追求自己或他人真正的美,並知道美在哪裏!知道嗎?懂嗎?

陝西安康旬陽縣旬陽縣關口初級中學初一:田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