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5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1)

學習雷鋒好榜樣

雷鋒——這個人我們都知道,雷鋒叔叔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是我們沒給人我們學習的,還有雷鋒叔叔的助人為樂精神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雷鋒叔叔做的好人好事都銘刻在我們的心裏,雷鋒叔叔做的好人好事我相信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裏都會有很深的感觸所以我們如今的社會才會有這麽多的好人好事正因為我們都知道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和助人為樂的精神所以我們的社會才會有這麽多的好人反而壞人卻越來越少,這都要歸功與雷鋒的好人好事和助人為樂的精神啊。

學習雷鋒好棒樣我們每個人都知道這首歌,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在我的記憶力是有一個的,但這個記憶是媽媽在我小的時候講給我聽的單我也相信,這件事肯定是真的:在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這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來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裏,隨身帶在身邊,隻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裏看書。他在日記裏寫了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于工作忙,而在于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于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麽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靠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善于擠進,一個是善于鑽勁。

隻要我們有這兩個長處,哪麽我們的學習成級會提高很多的,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的擠勁和鑽勁,那麽什麽都會不是問題的。

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和雷鋒叔叔的擠勁和鑽勁。我相信,隻要我們想要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和特長,那麽我們就一定能夠學會的,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學會的。

雷鋒叔叔是我們的學習榜樣,就像現在我們提倡學雷鋒做好事,並且人人都說學習雷鋒好榜樣,這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堅信的事情。我們人人都要學雷鋒做好事。隻要這樣做那麽我們的社會一定會好人越來越多,壞人越來越少的。我們都知道有的一些壞人做壞事是迫不得已的,但是法律是不管你是還是不是迫不得已的,隻要你做的是壞事那麽你一定會遭到製裁。隻要你肯說出你的難處,那麽就一定會有人幫你度過難關的。

我們現在人人都提倡學雷鋒做好事,但是現在的人經常把做好事的人給誣陷成做壞事的人,往往把自己看到的表面現象看成為事實。

隻要我們人人學雷鋒做好事,那麽世界上的壞人會越來越少。說“我們現在的社會是腐敗社會。”的人就會把這句話給收回去變成“我們現在的社會多麽的好啊。”

正所謂學習雷鋒好榜樣。

初一:李銘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2)

陽春三月,煙花盛開。又是一年一度的“雷鋒月”。大家興致勃勃,又正逢春天,好像想把計畫好的一大堆好事為人民臉上添笑容。

四十七年,僅僅四十七年,雷鋒的名字已經傳遍全世界。真正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這榮譽,包含了雷鋒叔叔的無私奉獻,浸滿了雷鋒叔叔這個人而驕傲!雷鋒精神一代傳一代,不斷升華。許多文化人繼承雷鋒傳統好事。卻有些“文盲”在譏諷雷鋒“傻”。不錯,雷鋒也說過他是“傻”,但他也說,革命就需要這樣的“傻子”。作為一個現代人,生活在和平社會上,免不了有社會糾紛與不公。所以有時我們應該挺身而出,使他人重拾幸福。

我五歲就聽說雷鋒。我上學後,音樂課上都有關于雷鋒的歌;在語文課上聽關于雷鋒的故事。

那時,是革命年代。雷鋒叔叔歷盡了艱苦的童年;走過光榮的青年時代。但他卻犧牲于革命。要是現代人也有雷鋒的克隆人,思想、行動都一樣的人,那現代社會就不會有那麽多糾紛、不公。

這個月,我們都做了許多回“小雷鋒”。為人們臉上畫笑臉。我感覺,我們正是一個個雷鋒的克隆人,一個個活生生的小雷鋒。

許多國家領導人以雷鋒為榜樣。每個領導人都給雷鋒高度的評價。有人認為,世界人贊美最多的士兵是雷鋒。可想而知,雷鋒的名字更是遍布全球。

說說這次“學雷鋒,樹新風”的活動。同學們都非常積極,非常踴躍。每位同學都想當小雷鋒。我相信,隻要每位願意,努力,小雷鋒的威名一定是他們的。

在紅花綠柳的映襯下,每處都有雷鋒的影子。讓我想起了那堅定的旋律:“學習雷鋒好榜樣,忠于革命忠于黨……”

初一:微笑的天使1996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3)

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它一直感動著我。雷鋒是個充滿愛心、樂于助人的人。他把為人民服務當作他的生活習慣,經常在工作、生活中體現,他見到生活困難的人,就竭盡所能幫助他人。雷鋒做好事,對他來說很平常,他去外地執行任務,中途坐火車他還一個勁地做好事,所以“雷鋒出差一千裏,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佳話就這樣在人群中傳開了。雷鋒還是個工作認真,學習刻苦的人,他說:“我是一顆螺絲釘,黨把我擰在哪裏就在哪裏起作用。”沒錯,雷鋒說到做到。

黨把他分配到哪裏,他就在哪裏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還會去幫助別人做。當晚上別人休息時,他就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他又擠出時間來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

雷鋒還很虛心接受別人提出來的意見,他也認真對待別人給他的批評。有一次,他開著推土機把一條小名鐵道撞壞了,教雷鋒開推土機的李師傅把雷鋒批評了一頓。這可是雷鋒第一次開車出事故,好是他第一次挨批評呀!但他沒有灰心喪氣,接受了李師傅的批評教育,並利用休息時間把鐵道修好。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于革命忠于黨”這首《學習雷峰好榜樣》的歌曲,大家一定都聽過。世上有許多關于雷鋒的故事,它都在告訴我們要學習雷鋒。雷鋒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並不是去學他不顧生命搶救國家財產,而是去學習他那舍己為人、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長大了才能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別再猶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學習雷鋒好榜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江蘇鹽城東台市丁庄學校初一:沈世傑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4)

一個時代的精氣神,總是通過那個時代的英雄模範人物,最集中地體現出來。雷鋒就是這樣一個傑出的時代道德典範。

作為新中國建設者中的一名普通青年,雷鋒“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優秀品德和奉獻精神,使他的一言一行成為人們學習的道德力量源泉。雷鋒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服務人民,奉獻社會,愛崗敬業,助人為樂,自強不息。

時光飛逝50年。一個又一個勞動模範、道德模範,以雷鋒為榜樣,傳承著雷鋒精神,踐行著雷鋒精神,豐厚著雷鋒精神。雷鋒精神的道德價值內涵,已深深融入我們民族的精神文明與道德建設長河,成為民族精神的一個重要部分。今天的學雷鋒活動,在各行各業蓬勃展開,學雷鋒活動有了更多的形式、更豐富的內涵,越來越多的幹部民眾,參與到學雷鋒活動當中。我區各地活躍著的志願者,就是一個個雷鋒精神的傳承者,各行各業的勞動模範、道德模範、身邊的好人,就是一個個雷鋒精神的踐行者。

雷鋒精神與我們同在。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形成踐行雷鋒精神新的時代熱潮,就要著眼于當前社會生活發展的新變化,著眼于精神文明道德建設的新要求,把學雷鋒活動的時間,從每年的3月延伸到一年的365天,把學雷鋒做好人好事的內容,拓展到日常的生活工作當中,把學雷鋒的境界,升華到道德文明建設與人生價值觀念的培育與追求之中。以雷鋒為榜樣,推動社會文明不斷進步與道德水準、人文貭素的全面提高。

在經濟社會深刻轉型時期,思想價值觀念多樣復雜,生活方式千姿百態。如何學雷鋒、怎樣學雷鋒,是把學雷鋒活動常態化需要面對的一個問題。還原真實的雷鋒,是回歸雷鋒精神本義的前提;把握雷鋒精神的實質,才能夠使學雷鋒活動去掉功利化、形式化、模式化,實現知與行的有效結合;觸摸雷鋒的精神境界與時代情懷,才有雷鋒式的自信與擔當。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大力弘揚雷鋒精神,以雷鋒為榜樣,像雷鋒那樣,書寫出屬于我們這個時代的雷鋒精神新篇章。

山西晉中靈石三中初一:琦葛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5)

一說起雷鋒這個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為人民服務做好事的那個人。他給別人做了好事之後,別人問他的名字是什麽。他鏗鏘有力的回答說:“解放軍。”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雷鋒叔叔不僅自己幫助別人做事,他自己還勤儉節約。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的襪子裂了一個口子他的妻子看見了準備去給他買一雙。而他卻說:“為什麽要買,這縫一下不就可以了嗎?這樣一來不花錢,二來這襪子還可以穿。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無獨有偶,關于雷鋒叔叔的另一件事也是期間節約的。一天,他拿著一元錢正準備出去,他的妻子看見了說:“拿一元錢出去幹什麽,再裝點。”說不定現在有人也會說:“就是,看雷鋒才拿一元錢,出去能幹什麽。說不定在你眼裏,這一元錢隻能買一根冰棍或者買一瓶汽水。而在雷鋒眼裏,這一元錢可以做許多事情,可以買一支筆或者一個本然後捐給希望工程,給那些窮孩子們。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而我們為何不像雷鋒叔叔一樣學習,在公車上給老阿公、老阿麼讓坐。做一次好事不留名的人呢?

山西省臨汾地區侯馬市五中36班初一:宋澤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