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楊紅櫻

今天我來介紹一下楊紅櫻這個人!

楊紅櫻(1962年5月12日—),女,XX第五屆中國作家富豪榜首富。兒童文學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四川成都人,18歲開始當國小老師,由于一篇文章得到了學生的好評,于是19歲開始童話創作。她做過7年國小老師,7年兒童讀物編輯,現為成都某雜志社副編審。

她的幾本書都很好看。

比如《幸福的鴨子》《一頭靈魂出竅的豬》……我分別來介紹一下他們吧!

《幸福的鴨子》:講的是這個暑假,我和馬小跳他們一道,來到了鄉下張達外婆的家。我們見到了巨大阿空、臘腸狗拖拖,和一隻名叫麻花兒的女鴨子。麻花兒有一雙善于發現的眼睛和一顆容易被感動的心,她心中的幸福仿佛沒有邊際。聽著麻花兒像打飽嗝兒一樣的快樂歌聲,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幸福,都在這個荷花盛開的夏天,慢慢長大……

麻花兒幫助了癱瘓的臘腸狗拖拖走出心理的陰影,讓他變得開朗、自信。當笑貓掉進了水井時,“麻花兒”並沒有怨天尤人,而是充滿樂觀豁達,往好方面去想,慶幸笑貓差點死掉的時候,才明白這一生值得他去做的事情是什麽。“麻花兒”一支把幸福感染他人,最後她與自己心愛的鴨子相愛,擁有了最大的幸福。

《一頭靈魂出竅的豬》:地震過後,一直沒有關于黑旋風的訊息。能像馬一樣奔跑、能像鳥一樣飛翔、常常在夜色中靜靜思考問題的黑旋風,究竟在哪裏?在山腳下一座氣派的公館裏,笑貓終于找到了黑旋風,他竟然在這裏過上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每天,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紛紛慕名到公館來參觀這頭“世界上最堅強的豬”,人們甚至準備為黑旋風舉行一個盛大的頒獎儀式……黑旋風卻出人意料地要我幫他盡快逃回山林。就在我為此一籌莫展的時候,萬年龜神秘地來到了我的身邊。于是,一個個驚險、好玩兒而又溫暖的故事,就在這個夏天接踵而至……

楊紅櫻可真是厲害!

浙江溫州永嘉縣實驗初一:厲曼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