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成長,隻因有你

我踩著清晨從雲霧間透射下來的第一縷陽光,坐在小區花壇旁長長的花崗石凳上,聆聽著樹上的鳥兒“唧唧”地呼喚自己的兒女起床,貪婪地吸吮著草葉尖上昨夜露水的清香。

你縮在一件白毛絨絨的外套裏,站在你那一單元的樓下,眯著眼睛享受這清晨難得的寧靜。我喚了一聲“珊珊”,待你睜開眼四處張望的時候朝你揮舞著手臂。你淺笑著快步向我走來,坐到我的身旁,和我依偎在一起,我們的身上裹了一層朝陽的光。

記得曾經的那個早晨,你也是這樣走來,也是這樣坐在我的身旁……

那天早晨我滿懷著悲憤,重重地摔上門,頭也不回地下了樓,淚水卻不聽話地奪眶而出。我拖著沉重的腳緩慢地走到了小區花壇,坐上花崗石凳,目光呆滯,思緒飄得很遠,以至于完全沒有註意到吊在樹上熟透了的芒果,或是花壇中央盛開的金黃雛菊,更沒有註意到帶著不解的眼神向我走來的你。

你的手撫上我的肩,我一驚,這才發現你已坐到了我的身旁。我急迫而慌亂地想掩飾眼中的淚水,你卻嘆息著拍了拍我,幽幽地說道:“你紅腫的眼睛已經暴露了你的心。”

我木然,不再掙扎,任憑一串又一串的淚順著臉頰滑進嘴角。

望著你,我的睫毛顫動個不停,嘴唇動了動,想說些什麽。你別過頭去,說道:“不用對我解釋你的淚。我能做的就是陪你坐著,細數憂傷,而不是讓你傾訴,朝著我發泄什麽……因為,我們終究是要成長的,終究是該自己承擔痛苦的,我不想讓自己成為你賴以分擔的工具。”

我愕然,不再哭泣,實在搞不懂你平日裏脆弱的外表下包裹著一顆怎樣堅強而成熟的心。

你轉過頭來,淡淡地笑了,把我環抱住,讓我們緊緊相偎。我頓時覺得剛才在家中所受的委屈不算什麽,因為我擁有了愛我的你,感受到了你那自立的堅強。

我前一分鍾的淚水已經幹在了臉上,後一秒的堅毅在面頰上折射出溫暖的光芒。足夠了,我脫離了你的懷抱,感激地說了聲“謝謝”,邁著輕快的步伐踏著一地枯黃的落葉走回了家。之前與我爭吵的媽媽正帶著嶄新的面容在門口迎接我,驚喜地把我抱在懷裏。

陽光愈發明媚,我們依偎著,同時伸出了手,把手心對著天空,任那金色陽光穿過我們的手指,一縷一縷射在我們洋溢著微笑的臉上。

初一:陳祉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