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不會數數的伯母

伯父掙了錢交給伯母,伯母一看到一張張一百一百整的,就沉下臉來。伯父去店裏換了零錢,她才高興了。

原來,伯母不會數數,買東西不知能找回多少錢。一次她買菜,旁人驚訝地發現她買了好長時間,原來,她一直在估算著要找回多少錢。等看到店老板找給她一大把零票子,她吃驚地說:“要找這麽多錢呀!”

所以,她上街總喜歡拉了我媽一起去。

一次,她想給她兒子辛辛買條牛仔褲,老板開價六十五塊,她說:“一條薄薄的褲子要六十五,你想殺豬呀。——六十塊錢賣不賣?”

旁邊的媽媽趕緊叫停,責備道:“你就這樣不會買東西。——砍價都不會砍。”

“五十五怎樣?”媽媽大聲重新整理了那個她不屑一顧的價格。

“賣這個價,我本錢都找不回來。”老板做出可憐窮討飯的樣子。

媽媽便堅決拉著伯母要走。

“好好好,五十五就五十五,拿去。”老板揮著那衣服,手勢中飽含著貼本甩賣的決心。

回來的路上媽媽很得意,說她一句話就給伯母省了五塊錢。

伯母自然感激伶仃。

可是過了一個多星期,我們兩家的關系鬧僵了,原因是下面的一場口角:

辛辛和妹妹一起玩,想搶她的玩具,沒得逞,就打了妹妹一耳光。聽到哭聲,我趕到到伯母家,看妹妹哭得涕淚交加,我氣不過,還了辛辛一巴掌,辛辛立馬就哭了。

“你當姐姐的,怎麽能打弟弟。”尋聲而來的伯母見打了她的寶貝兒子,來氣了。

“那他做哥哥的,怎麽能欺負妹妹。”我自以為得理,毫不相讓。

就這樣,我們你一句我一句地爭執著。最後我拉著妹妹出了門,甩下一句話:“你有事不要叫我媽,不要到我家買米。”

“不叫就不叫。”伯母追到門口聲嘶力竭地叫道。

之後,伯母幾個星期沒到我家,自然也沒出去買菜。

但是,後來還是伯母主動打了招呼,慢慢的我們兩家人就和好了。

說實在話,那件事現在想來,我也覺得自己過分了,她是我伯母,腦瓜子不靈,我跟她計較什麽。

江西鷹潭餘江縣潢溪中學初一:曾麗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