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不落的星光

星星,如一顆顆鑽石,嵌在幽藍的夜空中,散發著屬于自己的微弱光芒。

傳說,每個人都是一顆星,當一個人的生命開始時,天空中就會出現一顆新星,當一個人的生命走向終結,一顆星就會消失。

當我把這個傳說告訴阿麼時,阿麼輕輕的笑,她說:“傻孩子,人怎麽能是星星呢?”我不服氣,可她又說:“孩子,人若是星星,你一定是最亮的那顆,我呢,就是你身旁最近的那顆星。”我把她的話記在了心上。

阿麼病了,已經沒有再治下去的必要,阿公把她接回了家。

我去看她,她很高興,讓我給她講故事,那神情像個小孩子,讓我難以抑製流淚的沖動。她突然看向窗外,仲夏的天空藍的像一面境,純凈的像阿麼略帶疲倦的眼。她說:“多好的天啊。”那一瞬,我仿佛覺得她沒有病,也不會離我而去,隻是太累了,太想睡了,隻要好好休息一下,就又能和我拌嘴,和我炫耀她新買的漂亮衣裳。

時光是鋒利的刀,將昔日的美好分割成面目全非的記憶,我一次次在噩夢中驚醒,但我始終相信,在痛苦燃盡的彼岸,還會有幸福存在。

事情遠不如我想的那樣樂觀,阿麼的病越來越重,那天晚上,她看著星空,低低的笑,用那雙溫暖粗糙的手拉著我說:“阿麼要走啦,人越老越不中用。”淚水在我眼眶囤積,我仿佛看見她幾年前意氣風發,一個人挑著兩桶水的樣子。阿麼指著夜空中分外閃爍的一顆星給我看:“那就是你啊,我就是你身旁最近的那顆星,阿麼會永遠陪著你的。”我分明看見,那顆我身邊的,代表阿麼的那顆星,光芒正在減退,淚水終于從我的臉上滑落。

兩天後的夜晚,阿麼安詳的離開人世,但是,阿麼沒有騙我,代表阿麼的那顆星還在,在夜幕中灼灼生輝。我在夜空下哭得撕心裂肺。

從那以後,我喜歡一個人在夜空下靜坐,有我最愛的阿麼陪著我。

沒人知道,我曾遇到過,永不落的星光。

初一:羽綾之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