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搗蛋同學

說起我們班的石文凱這個人啊,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愛搗蛋,又愛惡搞別人,所以大家對他又氣又恨,但卻真是拿他沒有辦法啊!因為他個子大,是全班最高最壯的人,要是你想和他作對,沒有先掂量一下是不可能和他冒然行事的。盧正啓這個人甚至對老師的批評都常是一付不以為然的樣子,老師批評他,他表面是一副服服帖帖的樣子,可老師一走,他就依然如舊。他惡搞別人的事,不誇張地說起來用三籮筐來裝也裝不下,說上三天三夜也是說不完啊。你看,在音樂課上他又在我面前無理取鬧了。

星期五下午有一節音樂課,這節音樂課是我們的最愛,音樂老師是最慈祥的老師,她每次說話總是輕輕的,即使我們有時候不專心,她也從不來歷批評我們,更不會把我們違規的事告訴我們的班導。就沖著這一點,我們全班的每個同學都非常喜歡她。也正因為她這樣,所以有一些調皮的男生往往乘機搗蛋。當我走進音樂教室來到自己的座位旁,卻驚奇地發現我的位置被盧正啓給霸佔了,他就像沒看見我一樣,理直氣壯地坐在哪裏。怎麽能這樣,這個位置本來就是我的,我們是不可以亂坐的,否則還要班級紀律做什麽。想到這裏,我輕聲對石文凱說:“凱哥,這是我的位置,你怎麽坐我的位置呢?難道你不知道你的位置在我的位子左邊嗎?”誰知,他卻把眼一瞪,頭一揚,大聲地對我說:“什麽?這位置本來就是我坐的。我上個學期就開始坐在這裏了,你坐我旁邊的,滾開了吧,你。”說完,石文凱還指了指他原來坐的那個位置,向我示威的挑了挑眉毛。什麽?坐了我的位置還這麽囂張,難道我會怕你不成。再說,現在是上課期間,誰都要遵守紀律,你先坐我的位置本來就不對,現在還對我大聲喊叫,我氣得火冒三丈,立即以牙還牙,生氣的對他低聲吼道:“這個位置是我坐的,你才滾開,你不要以為你個子大就可以稱王稱霸的,告訴你,沒門!”石文凱“呼”地站起來,並狠狠地跺了跺腳說:“什麽稱王稱霸?我欺負你了,誰看見的?這個位置本來就是我的位置,你幹嘛要跟我搶?死胖子!”是的,我是比較胖,我因此怕別人說我胖,現在他說我胖,眼裏還有我沒有,管他上課不上課,反正這事是他理虧在先,現在反而還要罵我,我能示弱?那不正說明了我是怕他嗎?

“你說我胖?我胖幹你什麽關系?是吃了你的還是喝了你的?”就這樣我們沖突起來了,你一言我一語,火氣快要升級到打架了。這時葉錦輝來幫我說話了:“石文凱,這事是你不對,鄧永燊本來就是坐這裏的,他是收這排的書的。”盧正啓聽到有人在幫我說話,估計加上真的怕老師註意了或是班代將事情告訴班導,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悻悻地離開了,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了,嘴裏還不知嘟嘟嚷嚷些什麽。當然,除了發泄一下他不滿的情緒還會有什麽呢?

石文凱就是這樣一個愛搗蛋的人,他處處惹事生非,我們班上的同學五十個人會有五十一個人說他的不是!對于他來說,天天都是愚人節!我真希望他盡快改變自己,不要凈愛幹那些損人不利已的事。

初一:王瑩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