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我最喜歡的語文老師——胡老師

國小六年和國中的一年的學習生活讓我們認識了若幹名優秀的語文教師。有的上課時既風趣又活潑,深得同學們的喜愛;有的雖嚴肅卻常為學生著想,一心一意對學生好。我最喜歡的語文老師胡老師——胡愛民,她是一位既風趣活潑,又很心細的老師。

胡老師是從五年級下學期才開始教我們,是來接替我們以前的鄒老師的。鄒老師去農村支教了,而她則剛回來。她走上講台所說的第一句話,我至今還記得:你們在我眼中都是一張白紙,都是善良可愛的,我希望你們把這張白紙畫成一幅美麗的畫卷。

其實,在胡老師還沒有走進教室之前,我雖然有些期待,但更多的還是緊張,因為那時我的語文成績總是在80~85分段裏徘徊,三年級時還險些掉出70分。不過沒多久,我就喜歡上了這個老師。我覺得她很特別,上課時不僅風趣詼諧,還常挑那些成績起落較大的學生(比如說我)回答問題。國小的語文不像國中語文閱讀分析那樣繁瑣,甚至要求“標準”,所以我回答問題時就沒有負擔感,而她總在我回答完問題後,報以一個微笑或很普通的贊美的話,讓我對自己的答案充滿信心;下了課之後也不像別的老師一樣直接回辦公室,常在班級裏陪著我們,像朋友一樣和我們聊天、說笑。

在胡老師教我們之前,我總覺得自己就像是一棵小草,是落在草叢裏沒人發現的那種。哪知才第二個星期,她就註意到了我。她說,她知道我以前成績不好,但她相信我,相信我成績能夠提上來,不想讓我放棄自己的成績,對自己沒有信心。

有了胡老師的理解和關註,我沒理由再讓老師失望。我暗下決定,不管眼前困難有多大,我都絕不畏懼。我一定要讓胡老師看到我的努力,看到我的進步,隻有這樣才能對得起老師對我的一片苦心。從那以後,我的成績就漸漸的提了上來。特別是語文,有了長足的進步,英語和數學也均跳上了優秀平台。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語文老師,善解人意且溫和善良。

安徽馬鞍山雨山區鋼城花園中學初一:潘欣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