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沒有人的眼淚

回首,那個夏天,原本坐在教室中嬉皮笑臉的我們,臉上卻掛滿了說不出的悲傷。我們即將與共初六年的老師、同學分別;我們即將與充滿著我們氣息的教室、課桌、黑板離別。

當我們最後一次坐在教室裏,廣播裏播出校長說的“xx國小XX屆畢業生們,你們正式畢業了!”訴不完的悲傷、言不盡的留戀,就在分別的那一刻,都由不知不覺滲透出來的、慢慢化為冰涼的眼淚表達出來了。湛藍的天空和雪白的雲朵與我們灰黑色的心情成反比。

再回家的路上,我的心裏像堵了塊石頭,腳步也有種說不出的沉重,多奇怪啊!很短的路程,今天卻感覺怎麽也走不到頭;就連太陽也變得奇怪了,明明那麽耀眼,但我卻絲毫感覺不到它的的溫暖。

我的淚水依然沒有停止流動,就像止不住的噴泉,眼眶也紅得如櫻桃般,突然,心中冒出了個想法:流淚有什麽用呢?隻不過宣泄內心的情緒罷了,難道哭一哭就能讓時光倒流,讓我們重新坐在教室裏聽著老師的諄諄教誨嗎?——既然不能改變,那哭泣又有什麽用呢?將回憶的淚水化為前進的動力,我擦了擦眼淚,繼續了我前進的步伐。

現在的我,已經初一了,每次想流淚時,總會抬頭望著藍天白雲,讓眼淚流回眼眶裏,然後繼續我的步伐。

“如果我會畫畫,我就可以有個理想去努力,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沒有目標。”我哀嘆道。老媽冷冷地瞥了我一眼,說;“別傻了,你小時候學過畫畫的,隻是你那會兒不喜歡,不肯學。現在的現實就是你不會畫畫,別拿‘如果’當作你不努力的擋箭牌,看清生活吧。”

別拿“如果”當作不努力的擋箭牌?對啊,當一個人說:“在過去的曰子裏,如果我努力學習就好了。”那隻能說明在過去的曰子裏,他並沒有努力學習,于是生活給了他一點教訓。“如果”也僅僅是“如果”而已,荒廢的曰子是不會因為假設而回來的,生活是不會想信‘如果’的。

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威爾的人死後來到了天堂,他一到天堂便憤憤地找上帝投訴,說:“上帝,你不公平,為什我和比爾蓋茨念同一所大學,可他的機會總比我多,如果你像對待他一樣對待我,我可以做的比他更好。”

上帝面無表情,說:“我給過你機會。”。

于是,上帝一揮手,立刻出現了威爾在人間的畫面,畫面中比爾蓋茨找到威爾說:“我們去圖書館吧。”威爾擺擺手,說:“不,不,我女朋友生日,我要陪她去玩。”于是威爾和女朋友來到了舞廳狂歡,而比爾蓋茨在那晚萌生了開公司的念頭。畫面切換,比爾把自已的想法告訴威爾,讓他與自已一起開公司,可威爾不屑的說:“我要去大公司應聘的。”畫面停止了,威爾怔在那裏。

上帝說:“如果你能像比爾一樣把握機會,就不會是這樣了,但那隻是‘如果’。”

生活就是現實,而如果在現實中是不存在的,生活不想信如果,所以就讓我腳踏實地。好好地面對生活。

福建泉州南安市實驗中學初一:黃艷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