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500字(2篇)

我的同桌作文500字(1)

自從我上了國中,我們的老師就經常給我們調位置,而我已經換了四個同桌了。在這四個同桌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我的第一個同桌——侯德健。

侯德健不僅是我的第一個同桌,還是我上了國中認識的第一個人。他看上去整天笑嘻嘻的,有點沒心沒肺,但他內心卻是一個很憂鬱的人。

那一天,第一次數學考試的成績下來了,我是92分,他隻有34分,老師把他狠狠的罵了一通,他雖然沒有哭出來,帶我知道他心中的痛。放學的時候,我有東西忘拿了,就回到了教室。不知是天意還是巧合,剛開門,他就從教室裏出來,眼角還帶著淚痕,顯然剛哭過。

他一見到我,就又哭出來了向我說了一大通話。我這時才知道:他父母在他三歲就死了,和阿麼、大伯和伯母住在一起,而他的大伯和伯母對他和阿麼很不好。他想現在好好學習,以後好好孝順阿麼,讓她過上好日子。可他的成績根本不好,沒有一科能在班裏名列前茅。

他越哭聲音越大,都把保全給引來,我們隻好回家了。在路上,他給我講了他小時候阿麼對他的好。聽他越講越煽情,我也想起了我的外婆帶我出去玩的事,忍不住和他一起哭了起來。最後回到了家,我們已經哭成了淚人。在我家門口,我們隻好依依不舍積分別了。

在那之後,我們的革命友情更加深厚了,我經常幫他補習,他的成績不僅比以前好了,整個人也更加正真開朗了。

這就是我最難忘的同桌——侯德健,他不僅讓我快樂,還讓我的生活很充實。

初一:代川龍

我的同桌作文500字(2)

媽媽常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真的嗎?我從來沒有看到我的同桌有什麽優點,學習不算很好,課下嘰嘰喳喳的,能有什麽優點?

可是,那一次,我突然發現……

那天下午,我的同桌問我:你喜歡什麽童話人物?

米老鼠,你問這個幹什麽?我挺好奇地!

我給你畫一個米老鼠,怎麽樣?

“哼,你可別從門縫裏看人。”他說著,掏出一張紙來。

我湊過去,想看個究竟。就他拿出看見幾枝筆來,一把圓規,就開始畫了,他先用圓規畫出幾個圓形來。看他那鎮定自若的樣子,真像個老手呢!之後,填上顏料,畫出在太陽底下的米老鼠,畫出背景……

“老手”又拿起幾枝蠟筆,在上面輕描淡寫幾下。噢,再用鉛筆畫出最突出的部分……我的眼睛緊緊地盯著他。直到他畫完為止!

哇!一個生動形象的米老鼠展現在我面前,我瞪大眼睛,驚訝地端詳著。

就在這時他得意地問我“畫得怎麽樣啊,還行吧?”

“嘿!不說,還挺漂亮的,看不岀你還有這一手啊,真不賴呀!”我第一次這麽佩服他。

我找到了同桌的不少優點,也懂得了不少的道理。

貴陽市第二十三中學初一:張蔚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