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最愛的人

我最愛的阿麼如此之善良,她擁有菩提般的慈悲,她擁有清泉般的心靈。我最愛的阿麼啊,她總是那麽和藹,就算我犯了錯誤,她也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阿麼沒有學習過五倫八德,但是樣樣事情做得都很好;我最愛的阿麼啊,她總是任勞任怨的工作,以前不懂事的我,總是讓阿麼幫我幹媽媽交代給我的家務活,現在想想真是大不孝;我最愛的阿麼啊,她總是那麽慈悲,對待人事物總是懷著感恩的心,總是幫助幼小的生物。可親可敬的阿麼啊,感染著我們所有家庭成員,一起行善一起同修一起同樂。

在學習過一些中華傳統文化之後,我突然發現阿麼懂得好多,但是阿麼卻是那麽謙虛,從來都不自誇,把一切都落實到行動當中。而我呢?慚愧慚愧啊,連阿麼的一丁點都不配去比較,阿麼做了什麽善事全都不說出口,我知道那是阿麼聰明她在為自己積德,在為我們這些子孫後代記得積福積德。可敬的阿麼啊,當我忍不住誇獎阿麼時,她總是說“哪有,哪有,哪有你懂得多唉。”我知道阿麼是在為我們積福積德,正所謂“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一些瑣碎的小事,見證了阿麼的慈悲。記得一次媽媽帶我們做捷運,一進入車廂,就看見滿廂的小廣告紙條,我看見了,非但不理不睬,還把紙條扔地上,跺了一腳,阿麼看見了,二話不說,立刻撿了起來,當我看見阿麼的舉動的時候,連刷的一下就紅了,無地自容的我隻好和阿麼一起撿了。要是之前我一定覺得“這太丟臉了,撿垃圾這是不是有工作人員麽?”可是後來我覺得自己真是太過分了,竟然還跺了一腳,真是有失公德心啊。而阿麼哪曉得我有這麽多的心理活動啊,還跟沒事人一樣,把垃圾丟到垃圾桶裏,繼續坐下等待到站的時刻。

阿麼在我心中,一直是我最愛的人,永遠都是,永遠都不改變,一直一直到失去意識的時刻也不會改變。

初一:魏賽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