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作文(4篇)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作文(1)

如今的我,不經意間已經是一位中學生了,我才發現,在我飛速成長的過程中,在我以前的歲月裏,有一位讓我很感激的人——我的媽媽

在國小的時候,您每天都在問我操勞,放學後叮囑我寫作業,寫完之後又給您檢查。您就開始給我找毛病。首先字寫得不好看,看天我給你買幾本字帖讓你描,第二點做題太多。我就又做了一遍,終于是在您的眼裏是合格了。我到了學校老師講題的時候我的題全都是對的。這都是您的功勞啊。可是現在,我已經是一名初一的學生了,以您的學歷,已經無法再教我了有時教我的都是錯的。

可是您還有一樣東西可以交給我,現在您看我的作業,就不看對與錯了,隻看我寫的好不好,如果不好您就會說:“你學習態度不認真,你等我告訴你爸讓他打你”。

你也是一個有謀略的老媽,您經常用激將法來鼓勵我。您總是拿別人家的孩子來和我比,不管是好孩子還是壞孩子。和好孩子比時您會說:“那誰家的孩子學習老好了,你沒事向人家學習學習”。壞孩子你又會說:“那誰誰家的孩子,一天天就知道玩,從來就不學習,你可不能像他一樣,要是那樣的話我讓你爸打你”。

在考試的時候您總是比我還緊張。每次考試吃的都很好上學校都是您親自送我。回來時一進門,就問我題難不難

小草會對雨心存感激,因為是雨給了他生命和養分。學生會對老師心存感激,是因為老師帶領他們走向了大學的殿堂,隻有心存感激的人才會體會到幸福的味道,就像我一樣。

初一:帥氣的作家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作文(2)

生活中有許多讓我感激的人,父母、師長、同學……正是他們的關懷,我才有了今天的成長與幸福。但讓我最感激的,還是我的媽媽。我的身體裏有媽媽的血液,我的思想裏有媽媽的智慧,我的性格裏有媽媽的烙印。是媽媽,陪伴我成長,鼓舞我前進。

媽媽個子高高的,瘦瘦的臉上戴著一副近似鏡,看上去很和藹。由于終日操勞,她的臉上留下了歲月的痕跡,她烏黑的青絲裏染上了白發。

媽媽非常關心我的學習,千方百計地讓我學好,可我總讓她生氣。記得一天晚上,我在做作業,媽媽坐在床頭,一邊看書,一邊對我說:“我找了幾篇好文章,一會兒你讀讀。”我大吼:“我不幹。”隨即氣即敗壞地踏上床,憤怒的將一堆書踢散,又狠狠地抓起兩本重重地摔在地上。媽媽見狀,想說什麽,但終究沒有說。那晚媽媽隻喝了一碗稀飯就匆匆回到房間,靜靜地低頭坐著……我意識到我的行為象一把利劍刺傷了媽媽。平日裏我總是貪婪地掠取,那麽頑固。今天,媽媽喚醒了我沉睡的良知,我應該感激媽媽才對!

我總是那麽貪玩,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我又想到了媽媽經常下中班,夜裏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到家,不是先休息,而是悄悄地開啟台燈,為我檢查作業的情形……媽媽對我的學習是多麽虔誠。她想把我培養成一棵參天大樹,期待我翱翔于天空,她是想讓我出類拔萃呀!而我能感受到她恨鐵不成鋼的怒氣與傷悲,能感受到她為我付出的憔悴與苦心。我應該感激媽媽,她給了我求知的渴望,給了我向上不竭的動力。

也許媽媽上夜班的原因,經常睡不好覺,這更需要多休息。可每天夜裏,媽媽都要看看我。一次,我睡覺時蓋的是薄被,天亮醒來發現被子變了。原來媽媽夜裏總會躡手躡腳地走到我屋,摸摸我的被,輕輕拍拍我,再給我蓋嚴實,最後慢慢地轉身離開。母愛無聲,我卻能感受到她那顆溫暖而執著的心。她象一支蠟燭,溫暖了別人,忘了自己。

初一:李子怡girl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作文(3)

如今的我,不經意間已經是一位中學生了,我才發現,我在慢慢的長大。在以前的歲月裏,有一位讓我很感激的人,那就是我的母親。

媽媽,您每天都在為我操勞。放學後,您總是盯著我寫作業,也在說著同一句話:做題要認真,不能馬虎,也要好好審題。這句話伴隨了我這麽多年,但是我卻一直都沒有厭煩。這句話給了我依賴,沒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拿無論在怎麽浮躁的心,都能踏實下來。

我完成作業,您也要好好地看一遍,看我的字跡工整不工整,看我做題的認真度高不高。還記得那次嗎?有一道數學題,我會做,但是我算錯了答案,您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檢查,可我就是檢查不出來到底哪錯了,心裏也開始不耐煩起來,您也看出來我的心思了,對我說了句:做事不認真,以後考試的時候,我不在你身邊,那你怎麽辦?!將來怎麽成就大事,連學習的態度都端正不了,你怎麽才能認真學習呢?!這句話,觸碰了我的心,那次,我一夜未眠,心裏一直反復想著您的這句話。從那以後,我決定做題比以前更認真,漸漸地我的作業質量有很大的進步,每次看到作業本上一個個“優”的時候,我心裏真的很想說:媽媽,如果沒有您的那句話激勵著我,就沒有今天的我,感謝您讓我從一個懵懂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有著上進心的少女。

您也常常用“激將法”,總是拿我跟別人家的孩子比來比去,有的時候,我也會生氣,心裏暗暗的責怪您:難道我做這麽多,在您的眼裏什麽都不算嗎?難道別人總是比我好得多嗎?再後來,我自己也想明白了,您隻是想讓我做得更出色,做得更好,在您的眼裏,我是最棒的。

每次考試的時候,我都有點緊張,您總是讓我不要緊張,好好答題,也不要想太多。考試的時候,我的心裏也在告訴自己:一定要認真,不能辜負媽媽。

媽媽,謝謝您!謝謝您這麽多年來對我的幫助,如果沒有您的鼓勵,沒有您的那句話。那恐怕我就是一個永遠不求上進的人。

初一:王涵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作文(4)

一陣風吹來,有點冷,吹亂了我的發絲,也吹亂了那心靈深處平靜的湖面。

湖水蕩漾著,掀起一陣陣的漣漪。黑夜,是無情的,但星光卻照在我的心靈深處那不平靜的湖面,雖然如此,卻沒有給我很大的安慰,畢竟,黑夜是無情的。

有點想王老師了,他或許不是我最親近的人,但是,他卻是我生命中至關重要的人,也許是我一輩子都不能忘記的人。在我失落的時候,我總會想起王老師,想起老師帶給我的安慰和鼓勵,“如果你不能改變環境,那你就去改變你自己”。這是我們走之前,老師留給我們的最後一句話。這句話,深深地被我藏在心裏。

在黑夜中,隱隱約約感到那屋檐上有一隻貓,我走近一看,那是一隻住在黑夜中的貓咪---老貓咪了。它那靈銳的目光,直直地射向我,像我做錯了事,王老師看我那樣。

我的確做錯了事,而且是不可原諒的事。

畢業考試之前,同學們都忙于題海之中,做完了一張卷子,再拿一張,再做,直到逼得老師不給卷子了,才罷休。

但這並不能打敗我的私心,我想多做卷子,但老師卻不給。我們隻好想出一個逼不得已的辦法---夜襲辦公室,偷卷子。于是,在放學後,等老師走了,我們才悄悄地從老師桌子上拿了兩張卷子才走,並給老師留了張紙條,“老師,您的兩張卷子已經乖乖地跑進了我和老何的口袋,請見諒”。

這或許是我在六年級的生活中發生的最大的一件事了。但,奇怪的是,老師競沒吵我們兩個,隻是把我們倆叫到了辦公室,談了心。其中,讓我深受感觸的是一句話,“活到老,學到死,隻要你們想學,可以隨時來找我。”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王老師就像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老師的教導下,我徹底地改變了自己,老師告訴我,再苦再累也要堅持,隻為那些期待的眼神,理所當然,這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句話。

是王老師,他讓我完全地改變自己,改變了我的態度,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念,改變了我的所有。

誰讓他是我最愛的王老師呢!

初一:李孟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