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寫人作文

阿麼,我好想你

有一種人,愛你勝過愛她自己;有一種愛,失去了便永遠不會再來!我們不能等到這些親情徹底失去的時候才明白當初為什麽沒有好好珍惜。

在我的影集裏,有一張全家人都沒有的照片,那就是我一周歲的時候和阿麼的合影照。阿麼去世已經六年了,這是她留在世上唯一的照片。每當我想起阿麼的時候,我就會拿出這張照片痴痴地看,心裏總有一股酸酸的感覺,我總覺得阿麼還活著,總想和阿麼說些什麽,可阿麼為什麽總不回答呢?

照片裏阿麼坐在椅子上,笑得哪麽開心、哪麽慈祥。她用左手扶著我的腰,右手托著我的雙腳,讓我站在她的腿上,從照片上看我當時哪個傻笑的樣子,一定是在阿麼的腿上歡蹦亂跳,好像阿麼都塊扶不住我了。

還記得那些年,我在房屋前摘了一朵你最愛的茉莉花,戴在你的頭上,你不僅沒罵我反而對我粲然微笑。現在,屋前的茉莉花又開了,身在天堂的您是否能夠聞到?

天空下起思念的雨,你是否知道那是我對你的思念?阿麼,我想你了!

初一:黃雅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