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他們的親情

有人說,親情,友情,愛情,最珍貴的是親情,不論多刻骨銘心的愛情,多同甘共苦的友情,隨著歲月的逝去都會轉化為親情。而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血緣關系,無法改變,無法替代。

前些日子,我在公車站等車,突然傳來了幾聲衰老的哀求聲,沙啞的,緩慢的,令人不由得心一緊。我停下看書,抬頭向聲音的來源望去。引入眼簾的是一個老人和一個中年男子,他們正在和我身邊的人乞討。

老人的頭發花白,十分雜亂,黃褐色的皮膚上盡是歲月走過的痕跡,她穿著一件深藍色的毛線衫,很髒,有很多小洞,黑色的布褲上也有大大小小的補丁。他的手上拎著一隻白色的塑膠袋,塑膠袋裏是一隻白色的塑膠碗,碗裏是幾個包子。

那個男人仿佛有些智力障礙,並且眼睛看不見。他的頭發和老人一樣的蒼白凌亂,他穿著一件綠色的毛衣,一隻手緊緊地掰住老人的肩 ,一隻手拿著一個鐵碗,碗裏是大小不一的錢幣,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他的叫往外翻著,根本不能走路。

老人帶著身後的男人步履蹣跚的走著,男人也不停地搖著鐵碗,發出硬幣碰撞的聲音,這樣持續了好久,不變的是硬幣的聲音和男人放在老人肩上的手。

有幾個人在鐵碗裏放進了幾個硬幣,但大多數人則從口袋裏掏出耳機,戴在耳朵上,裝作沒有聽見老人的哀求聲。突然,男人像意識到好久沒人往鐵碗裏扔錢了,變得不安起來,老實的臉上露出一絲焦慮,嘴裏發出“恩恩”的聲音。老人察覺到了,老人無論怎麽安慰都沒有用,我原以為老人的臉上會有煩躁的表情,但沒想到的是,老人一隻手拍著男人的背,一隻手輕輕從碗裏捏起兩個硬幣,然後重重的往碗裏丟進去,用溫柔的聲音對男人說:“聽,有人給我們錢了!”。

我的雙眼濕潤了,從口袋裏拿出我的早飯錢,放入鐵碗裏,男人的臉上露出滿足的微笑 老人也笑了。

他們一定是親人!

他們的親情,使他們可以相依為命,男人一定很幸福,因為他有一個可以照顧他的人。老人也一定很幸福,因為她有一個可以讓她用一生去照顧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