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人間親情

在我們院子裏,有一戶比較窮的人家.這家人,父親是賣菜的,母親沒有工作,還有他們那還不滿十歲的女兒.一家人全靠父親賣菜的錢勉強維持生計.

寒冬臘月天畢竟是涼颼颼的,在外面那晶瑩的世界中,居然傳來了賣菜聲:"賣--菜--了,賣--菜--了......"今天不是他女兒的生日嗎?不給他女兒過生日,賣菜幹嘛?我有些納悶了,為了看看究竟,我便穿上棉鞋,順便帶上幾塊錢,飛快地跑下樓.

來到樓下,他正巧路過,我迎上去,掏出那幾塊錢說:"大叔我買二塊錢的胡蘿卜!"他顯得有些驚呀,在這個院子裏,很少有人買胡蘿卜的,多數人家都在房前屋後種菜的,用不著買菜,今天為了知道他為什麽不給女兒過生日,我才不來買菜呢!我一邊挑胡蘿卜,其實那胡蘿卜都一樣,一點也不好吃,一邊說:"大清早的菜就是新鮮噢,今天不是你好兒的生日嗎?怎麽不給她過生呢?"我裝作無意間地問一下."哎,是呀,今天是我女兒的十周歲的生日.但是---你也知道,我們家裏很窮,每次給女兒過生日,隻是,稍稍地給她買一塊面包,唱唱生日歌而以,從沒給她好好地過一回.今天可是她十周歲的生日,想給她買一塊生日蛋糕,都攢了一個星期了,馬上就要攢夠了.賣---菜,我的心一陣陣起伏著,"給!"我接過胡蘿卜.緊接著我又買了兩斤白菜,琪琪好象聽見了他的話,也來買菜."好咧!"他騎著車子,由于大地被雪覆蓋了,他被滑跌跤.白菜也灑了一地.琪琪趕快跑來,說:"大叔,我就要這菜!""很對不起"."沒關系".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來買菜,他給女兒買蛋糕的錢也攢夠了.我想,當他女兒看見了蛋糕.一定會很高興的.

或許,要等幾年後,女兒才能深深地明白父親為她所做的一件平凡的事,才能深深懂得父親獻給她的那濃濃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