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白鷺飛兩岸 直航載親情

XX年1月29日上午,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坐在電視機前觀看台商春節包機的現場直播。廈航執行的航線是“廣州-台北-廣州”。廈航這一航班載著184位乘客上午8時15分,從廣州起飛直航台北,9時36分降落台北桃園機場。當天中午11時49分,此航班從台北起飛,歷經96分鍾返回廣州。

隻見廣州新白雲機場鑼鼓喧天,台商春節包機首航儀式在這裏舉行。廈航總經理吳榮南以“白鷺飛兩岸,直航載親情”來表達廈航人的心聲。首航儀式後,濃霧仍未散去,但無礙激動人心的首航。

8時05分,南航波音777b-2055起飛;10分鍾後,廈航班機也起飛了,開始了歷史性的首航。結束了56年來海峽兩岸空中客航“不相往來”的歷史。吳榮南代表廈航5000名員工,同機前往台北,參加了那裏的盛大歡迎儀式,並用閩南話向鄉親們拜年,一句“歡喜就好”,讓鄉親們掌聲四起。

看到了這一切,我的心情難以平靜,是啊,今天對于兩岸來說,是不尋常的日子。我想,這毫無疑問地將載入中國史冊。這是時隔56年之後,兩岸民航終于開啓了兩岸航空運輸的新局面。此次直航的成功,展示了兩岸民間力量的實力。可見,拋開一切政治歧見,尊重民意,滿足民間需求,是歷史的必然,時代的進步。因此不管是誰,都應因兩岸民意,順潮流而動,為同胞多謀福利,多做善事。

56年,彈指一揮間。新世紀的今天,打破了兩岸航空的沉悶,驅散了籠罩在兩岸同胞心頭的烏雲。這是令海峽兩岸同胞欣慰的盛世,願海峽兩岸人民不斷努力,早日實現三通!剪不斷的是鄉情,隔不開的是鄉情,忘不了的還是鄉情。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天上的銀河變成了一座橋,搭在了海峽兩岸之間,我走過橋看到了美麗的台灣,我和台灣的小朋友抱在一起跳呀,笑呀,笑著笑著,我笑醒了。我多麽希望這是真的呀!不過我相信,這一天會來到的,一定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