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親情測試

親情測試

今天作文課,老師開展了一場殘酷的親情測試。

上課一開始,老師讓我們唱了一首歌,然後說:“現在請大家寫5個你最愛的人的名字在一張空白紙上。”我心裏頃刻涌出了一股暖流,眼前浮現出了我的朋友、老師、親人對我的關愛。于是,我提筆寫下了爸爸、媽媽、婆婆、表哥、數學老師。這時,老師讓我們在紙上劃去一個人。我立刻覺得這個選擇讓我很頭疼,很難辦,但是面對唯一的選擇,我隻好無奈的劃去了數學老師。因為,雖然老師很關心全班同學,悉心教會我們奧數、課外拓展知識,但是他畢竟不是我的親人,我和他的情意並不是最深的。可是,我劃去他,我就不能得到更多的數學知識了。

接著,老師又讓我們在紙上再劃去一位我們愛的人。面對著又一次殘酷的選擇,我隻好選擇了爸爸。其實,爸爸是很關心我的。每當我一遇到不會做的奧數題,他都會耐心的幫我分析、解釋。雙休日,他還會陪我打球、下棋。但是,爸爸有時候會做錯事,所以面對其他三個人,我隻好劃去了他。

這時,老師又再次讓我們劃去一個人,我隻好劃去了婆婆。但如果沒有她,我就再也不能吃到可口的飯菜了。最後,老師又讓我們劃去剩餘的兩個人。其實,我誰也不想、不舍得劃去,但是我還是沉重的劃去了最後兩個人。在劃去的那一瞬間我的心中充滿了對筆和紙的怨恨,那筆已不再是筆,而是一把割去親人的尖刀。此時的我無比的痛苦,像一顆孤獨的小草,失去了幸福,失去了關愛,失去了一切,就像從天堂墜落到地獄,被一股陰深恐怖的氣息包裹著,心中一片黑暗。

突然,老師大聲的說到:剛才的一切都是一場善意的玩笑。我緊懸的心頓時像撥開重重黑霧見到了陽光。不過通過這次測試,我知道了: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感謝關心過我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