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我讀懂了親情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的愛

家,牽引著人間多少情!爸爸的吹拉彈唱,媽媽鍋碗瓢盆的交響曲,匯成一片歡樂的海洋。或許,我們忽略了同樣偉大的父愛,因為媽媽的愛細膩直白,而爸爸的愛卻比較深沉。

然而,爸爸的愛就像大海一樣深遠,他猶如埋在地裏的要,為我撐起一片海闊天空。爸爸,無私地奉獻和默默的關懷給予了我前進的動力。“樹高千尺,忘不了根!”

今天,我學習了《爸爸的花兒落了》一文,真正讀懂了偉大的父愛。文章寫了英子的回憶,回憶中有歡樂,有悲傷,有嚴厲的責罰……但更多的是綿綿的愛意。讀到這裏我想起了自己的父親,心中不由泛起了漣漪……

一年冬天,天氣特別涼,我的腳凍得又紅又腫,鼓鼓的像蘿卜一樣。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爸爸看了,好不心疼。他捧著我的腳,輕撫著,眼裏放出慈愛的光。看得出,他的眼裏淚水早已泛濫,似乎,爸爸從來沒有這麽脆弱。後來,爸爸給我買了一雙棉靴子,這時,我才發現,爸爸腳裏踩著一雙褪了色的棉鞋……

父愛,正是如此惟美,如此偉大!

狂風暴雨來臨的時候,鳥兒總是躲進巢裏。當心裏刮風下雨的時候,我隻躲進你的懷裏。是啊,父親是人身的安樂窩,永遠都是溫熱溫熱的;父親是靈魂的安居之所,人生所有的悲傷、憂愁都消泯在這懷抱之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