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我愛我家——親情

親情是什麽?親情是一罐美味的蜂蜜,使人回味無窮;親情是一張溫暖的大床,每天都不想離開;親情是一張滿分的卷子,讓人睡夢中還想笑。

一罐美味的蜂蜜,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親情總會站在你的一邊,給你鼓勵、信心。有一次,我去參加朗誦比賽,在半決賽的時候,被刷下來了。我很失望,但是爸爸和媽媽,卻心平氣和地說“不管你是進入總決賽了,還是沒有。我們都會支持你,更何況重在參與嘛!多參加一次,就會有一次的收獲,沒關系的。”聽了爸爸媽媽的勸解,我的心裏就像喝了一杯甜甜的蜜水,原來的沮喪和失望都一掃而光。讓我重新鼓起了學朗誦的信心。

一張溫暖的大床,總是給予你更多的愛與關懷,總是讓你感到不想離開。上一次的期中考試,我的語文沒有考好,隻得了65分。回到家,媽媽不但沒有說我,還幫我分析了沒有考好的原因。分析後,又教我怎樣復習,使下次考得更理想一些。家庭是給予你信心的休息站,也是給予你溫暖的大床。

一張滿分的卷子,總是讓你信心加倍。上個周末,媽媽幫助我輔導英語。我有不會的單詞、短語便向媽媽請教,媽媽就像一個學習機器一樣,總是耐心地告訴我它們的意思、詞性。如果我忘記了,媽媽也沒有說我記性不好,而是認真地幫我講解。就像有用不完的耐心。

家庭給予你的的是無限的鼓勵、信心、關懷與愛。而我們呢?不應該隻是享受著這些,而是應該回饋給父母。這樣才是真正的親情!

福建三明梅列區三明市第六中學初一:杜琳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