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感受親情(有教師評語)

感受親情

王瑜昕 階梯二

愛如同一棵參天大樹,替你遮風擋雨;愛如同一盞指路燈,替你照亮前進的道路……

今天老師發給我們一張白紙。起先我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渾然不知老師要我們幹什麽,老師告訴我們要我們寫下十個覺得最親近的人,我不假思索地寫下來了。然後老師要我們劃去其中五個,我又毫不猶豫地完成了。出乎意料的是,老師又讓我們再劃去兩個。此時,剩下的人都是我很親很親的人,無論劃去哪一個,都讓我覺得很為難。

劃去外婆?不行。

我從小是在外婆身邊長大的,我到八歲才離開外婆。此後,我每次一到外婆家,外婆就立馬放下手頭的事,滿心歡喜地出來迎接我,那種開心,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地。平常,外婆她們省吃儉用,把錢都節省下來,可是我一來,外婆的性格就突然變了,不僅不省吃儉用,還大把大把拿錢去買好吃的。為此,我勸過外婆好多次,可外婆總是說:“沒事沒事,這點錢外婆家還出得起。”每次想到這句話,我總會露出會心的微笑,感覺愛充斥在我身邊,心裏就好像有一股暖流流了進去。一想到這兒,我鼻子一酸,眼淚差點流了下來,于是我又考慮劃其他的人。

劃去阿姨?不行。

阿姨雖然沒有外婆跟我那麽親,但是,阿姨對我像對她的親生女兒一樣好。每次買好東西的時候,阿姨總會買兩份,把其中一份給我,有時買得甚至比妹妹還要多。還有,阿姨還非常疼我,在我小時候,阿姨還非常疼我,在我小時候,阿姨經常一邊抱著我,一邊教我讀書。如果我不太會的話,阿姨便會不厭其煩地教,好像我才是她的親生兒子。

接下來我又想了好多,可還是下不了決心,總覺得劃去任何一個都有一種罪惡感。這已不是一個簡單的遊戲了,而是一道親情選擇題。最後,我還是下定決心,劃掉了兩個親人。

通過這個遊戲我感悟到了親情,明白了親情在我心中的份量,這份親情讓我難以割舍。

指導老師:湯老師

評語:小作者在做“親情”這道選擇題時經過了深思熟慮,詮釋了愛的含義,邊舉例邊抒發情感,字裏行間都透著親人對你的愛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