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被消磨的親情之禮

禮儀是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的體現,但更是加固親情的紐帶,即使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也能帶來寬慰。

依稀記得兒時的自己,活潑好動,常常想萬能膠似的年在父親身邊。父親經常語重心長的教我一些道理。每當我放學回家,總是在推開門的一剎那叫道:“我回來了。”然後我就圍著父親,興奮地講著學校裏的趣事。父親也就耐心地聽著,我們一起有說有笑、萬分融洽。

時間如細沙般流逝,一次次的碰擦似乎正消磨著歷史的痕跡。

逐漸的,我的個子接近了父親。我是在長大,父親是在變老。不經意間,我與父親隔了一段距離。我倆之間很少說話,似乎記憶中不曾笑過。這是怎麽了,為社麽我感覺不到兒時的我。

直到那一夜,我才清楚意識到,是父親教會我的東西一倍時間消磨殆盡了。

那天,夜很黑顯得格外寧靜。月光灑下,映得地上似水一般清澈透明。“咔嚓”,猛開了。父親披著一身月光,帶著一臉疲憊回到家裏。我盯著父親的臉看著,竟然沒吐出一個字。父親盛了一碗飯,一個人狼吞虎咽著。我的心似乎被什麽東西卡住,梗塞了。

我回到房間,對著陽台,望著月亮。我突然清晰看到如今的自己,不正是跟今天一樣,進門悄無聲息,看見父親也不吭聲。指引今夜的寧靜,突然見到父親憔悴的臉,才使這感覺變清晰。我忘卻父親所授;親人之間更需要禮儀,哪怕一句問候也會給以寬慰。

我深吸一口氣,揚起了嘴角。我開啟房門,父親正在收拾碗筷。我趕忙迎上前去:“爸,我來吧。”于是,我便洗邊與父親聊天。我找回了兒時的感覺。

夢中隱約顯現兒時的畫面。父親教會我禮儀,然而,我竟一度忘卻。我想:即使不再像兒時那樣天真,也要記住親人間的禮儀。

禮儀處處在,親人間的禮儀尤為重要,他將悄悄融化于親人心間。

初三:桂超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