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親情是無聲

親情是什麽?

親情是春日微風,輕柔不張揚;

親情是夏日小雨,絲絲添涼爽;

親情是秋日楓葉,紅火滿心房;

親情是冬日暖陽,溫暖散光芒。

小時候,親情是溫馨的家,是面對媽媽做的美餐卻再也吃不下的遺憾,是犯錯時爸爸那可怕的拳頭;少年時,親情是爸媽為兒女升學時的勞苦奔波,是風霜在爸媽臉上寫滿日子的蒼老,是希冀卻又欲言又止的眼神;成年時,親情是一張永遠有效的船票,是一根永遠不斷的風箏的線,是一張貼上信封就不愁寄不到的郵票;再後來啊,親情就是《常回家看看》的感動。但是,身邊不少人不明白親情的含義。

那是一個烈日當頭的中午,一個穿著有點破爛衣服的父親在校門口等他的小孩子,我的同桌。隻見他臉上有豆粒般大的汗水,但很快就掉落在地上。他的手上拿著幾塊燒餅,這時一個我的同桌走到他面前。“你以後別來行不行?你一來我的面子還有沒有呀!”這時那父親給同桌燒餅,同桌連看都不看就丟掉在地上。這個笨蛋小孩,他父親在大太陽當頭時給他送餅,他不但不知情還傷他父親的心。

“唉”他父親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這長嘆,是酸楚的,是悲涼的。這深深地一聲嘆息,包含了一切的失望與無奈,如果我們認真體味和理解了這聲嘆息,就會體會到其中蘊含家人的無盡的愛。

我也是上國中後,才體會到親情的含義。以前在家覺得父母的愛是天經地義的,甚至覺得父母很羅嗦,很煩人。現在每當遇到困難,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父母,他們永遠是我傾訴的對象,也許這就是親情的關系吧!心灰意冷時,親情是那給我以希望的梅花,看到它,一睹破萬難;心煩意亂時,親情是那釋愁的一杯烈酒,喝下它,一醉解千愁;心滿意足時,親情是那催人奮進的號角,聽見它,一聲震百裏。這就是親情,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她都將永遠陪伴著你。

人活著需要親情、友情和愛情的滋潤,有了這樣的情愫,便有了一個完美的人生。

大愛無言,真愛無語。當我們細細回味親情的時候,想一想我們給與了父母多少回報,給與了父母了多少撫慰。為了天下所有的父母親不再有長嘆,為了天下所有的母親不再有淚痕,讓我們一起呼喚親情!

親情是什麽?親情是無聲的關懷!

山東威海榮成市20中初一:張雨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