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金剛的“親情”

那是一個夜黑風高的晚上,月亮掛在雲霧背後,整座小城被悲鳴籠罩著,兩個影子一前一後地追逐著……

早晨,金剛——阿滿家的獵狗狂吠不止,它身旁還有隻體型強壯的刺蝟,早已沒有了氣息。阿滿見到了,淚水止不住地流,頓時感到心痛不已:

金剛已經老了,沒有什麽力氣再去馳騁“沙場”了。阿滿一家狠下心來,將金剛放到離家很遠的一片荒地上,之後便頭也不回地走了。他們不敢回頭,怕與金剛對視。金剛瘸著腿,一步一步地慢慢向前挪動,等到月亮出現了,還離阿滿家有段距離。突然,它聞到了熟悉的味道,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那是隻討厭的刺蝟!那隻刺蝟總是偷吃阿滿家養的果樹上的果子。

“我真是沒用,連主人都拋棄我。不行,我一定要做吹餓貢獻,作為最後的感恩!”金剛吠叫幾聲。它悄悄地潛到了刺蝟的身後,撲了上去……

阿滿知道,事情的經過一定是這樣的。金剛痛苦地留下了眼淚,它知道自己離私企不遠了。阿滿一家看見金剛蜷縮著呻吟,淚水更放肆地侵蝕了。

之後,金剛被埋在土裏,上面還插了一張牌,兩個大字一直被世人念叨——“親情。”

五年級:陳奕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