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親情永不下崗

多少次嚴厲的批評,表揚卻屈指可數。

在我的印象中,你總是讓我做這做那,可最後不管我做的多好,你也不曾誇獎我一句。你的威嚴,使我對你的要求不敢說不,隻能將真實的想法埋藏在心底。在深夜裏,為自己的遭遇感到不幸,在黑暗的角落裏,任淚水流淌。

三年級,初學英語,你就讓我在一個星期裏把一到一百的數位背誦並拼寫下來。各科的作業,足以讓我做到八點,加上我貪玩的性格,無視了你的任務。在一個星期後,我卻連讀都不會讀,緊接著就傳來你的批評聲。我跪在地上,看樣子像在悔過,但心裏早已厭煩了你的教導,隻想等你罵完後,該幹什麽幹什麽去。可批評似是沒有盡頭,我終于忍不住,反駁了一句:“你憑什麽老管著我,這些單詞老師都還沒教,我背不下來正常的很。”你無言以對,良久,才甩出一句話:“不知進取”,看都不看我一眼,轉身離去。眼淚在眼力打轉,終于,落了下來。我卻倔強的把淚抹幹,回到房間裏,將門鎖上,像什麽事都沒發生似的,繼續寫作業。

期末考試,我發揮的很好,五科都拿到了高分,英語在班上則排到了第二。我把成績單拿回家,到處炫耀,高興不已,親朋好友在得知我的分數後,也連連誇獎我,說我以後成績一定名列前茅。可你知道後,臉上不僅沒有半分喜悅,還板著一張臉教訓我,說我成績有多差,和誰差的有多遠。還沒有聽到兩句,我便轉身就走。“別人是別人,我是我,反正我又考不到,好不容易拿了次高分,被你一攪,想高興都高興不了”,隻留下這一句話回蕩在他耳邊。

升入國中,我的成績從拔尖變成了中等,也明白了分數的重要性,隻是一分,你就可能比別人落後十幾名。繁多的作業、成績的差異,都給我沉重的壓力。我每次都把每一件事盡我所能做到最好,可總是有人比我做的更好。你的教導,也漸漸開始浮現在我的腦海,後悔、愧疚佔滿了我的心。我後悔,後悔沒聽從你的教導;我愧疚,對反駁你的話感到愧疚。

親情永不下崗,你對我的嚴厲更勝表揚。至今,我沒有勇氣,沒有勇氣向你道歉,我在這裏向你道聲:“爸爸,對不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