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我和妹妹的親情

小表妹文文四歲了,既可愛又淘氣,兩個深深的小酒窩在那紅蘋果似的小臉蛋上忽隱忽現,真惹人喜愛!小表妹可愛美了,每天都要媽媽給她穿漂亮的裙子。她媽媽雖然嘴上“嗯、嗯”地答應著,可是沒有一次真正的從行動上去實現小表妹這個要求,總說自己很忙,沒時間。你們肯定會問:那你舅媽是幹什麽的呀?在忙些什麽呀?告訴你們吧,她是被那些網際網路裏的遊戲給迷住了。

你看看,一下班回到家不做飯,不做菜,鞋子往門口一甩就徑直奔向書房,去與她最親愛的電腦“親密接觸”,而把自己可愛的女兒拋在腦後,恰如電腦裏的“資源回收筒”——不用了“移除”,要用了就“還原”。這不,一整天沒見女兒的舅媽,連看都不看一眼,連文文在樓下甜甜地喊著“媽媽”她也似乎聽不見了,這還像當媽媽的樣嗎?而且舅媽打電動就好像進入了一個封閉的快樂王國,不再幹涉外面的一切瑣事,自由自在,在遊戲的海洋裏盡情享受人間天堂般的快樂。她倒是快活了,可我們就慘了。舅媽的行為嚴重剝奪了我們的自由——本來可以輕輕松松的玩,現在一放學倒成了小家庭主婦,家裏的雜事——買菜、做飯、洗碗、掃地、洗衣服、帶文文等都由我和外婆倆人承擔了。

自由——這是一個多麽令人向往的字眼啊!誰不渴望自由?誰願意像籠中小鳥那樣被籠子束住自由?我和外婆盡管一少一老,但我們也有我們的空間和自由,我們也有我們的快樂與享受,人是需要自由飛翔的空間的。

其實,我和外婆並不反對舅媽上網玩遊戲,在單位裏累了一天了,是該在家裏好好放松一下,但是放松的事情何止上網玩遊戲一件呀。在鍋鏟盆碗的交響樂中盡心為家裏人做一餐好吃的;在優揚的電腦音樂的陪伴下洗一次碗;在全家的共同努力下打掃好衛生;在輕松電視劇的畫面前全家邊看邊樂;還有在小表妹的童趣中享受天倫之樂……

願舅媽在看了我的這篇文章後能有所明白,也願天下的網迷們能所有悔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