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親情滿屋

親情,是木蘭替父從軍的故事;親情,是孟母三遷的佳話;親情,是阿炳二泉映月的旋律。

——題記

當生命的第一聲號角吹響,親情就是那蕩漾在母親眼眶中的淚水,是那綻放在父親臉上的笑痕;當生命之舟開始擺渡時,親情就是那撥動著清水推動小船向前的雙槳,是那守候在空中為小船指航的燈塔;當生命之舟即將靠近岸邊,親情就是那靜靜的港灣,是那擁抱著你時默默流的淚水。

沒錯,簡簡單單,它隻是用愛搭成的小窩……

1年前的一天,是我最難忘的一天,不懂事的我因為將生日看的太重,所以非要在生日當天吃蛋糕,但是看著窗外天陰森森的,突然,一道閃電,天空被撕裂了,一片慘白,緊接著是一串悶雷,銅錢大的雨點鋪天蓋地似得灑,了下來,我知道今天的蛋糕是買不成了,一肚子的委屈還做淚水落了下來。這時,爸爸站了出來:“女兒,你等一下,不就是蛋糕嗎,我去。”說完就披上大衣,抓起雨傘走出了家門。我止住了哭聲,看著爸爸的背影笑了。不一會,爸爸就回來了,手裏拿著一個三層大蛋糕,顧不得擦去額頭上的雨水,微笑著說:“來吃吧,祝我寶貝女兒生日快樂!”我奔了過去,抓起叉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爸爸看著我滿口的奶油笑了,我看著爸爸臉上的笑痕,也笑了,這一夜就這樣過去了,爸爸雨中的蛋糕不僅甜在心間,而且溫暖一家。

清晨,當太陽還未升起的時候,廚房裏就奏起了早餐進行曲,我知道,這又是母親,聽著這熟悉的曲子,我不知不覺再一次進入了夢鄉。睡了好一陣,母親便開始叫我起床,對我來說,起床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然,母親叫我起床也是難上加難。20分鍾過去了,溫柔法,鼓勵法,棍棒法都用過了,可我依然賴在床上不動。于是,母親無奈的再一次問我:“不起來是吧?”我搖了搖頭,“那我就給你們來時打個電話,告訴她你不用上學了,這樣你想睡多久都沒人管你。”說完就拿起了電話,威脅之下,我隻好離開了自己心愛的小窩。每到這時,母親都會露出勝利的微笑。

誰曾從誰的青春走過,留下了笑靨,誰又從誰的花季停留,溫暖了想念,誰又從誰的雨季中消失,泛濫了眼淚,傾瀉下一時的感受——這個小屋,親情深深,暖意濃濃。

一年級:韓沛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