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親情作文1000字

親情,兩個多麽美麗的字眼,組成了一個親切的詞語。親情是什麽?是一杯茶,溫暖人心。親情是什麽?是一句時而嚴肅時而善解人意的話語。親情是什麽?是一把傘,為你遮擋風雨。親情所代表的,我們永遠不了解。

我是獨生女,而且是家中唯一的孫女,大家都對我疼愛有加,什麽事都讓著我,護著我,我沉溺在愛的海洋裏,無法自拔。那時,我還小,太婆還在這個世上。她似乎非常喜愛我,整天“藝藝,藝藝——”不停的喊著,巴不得把我捧在手心裏呵護。她總是邀請我去她家裏住宿,可我認為太婆的房子又黑又小,還散發著潮濕的臭味,什麽都不如自己的房子寬敞明亮。所以,我一直都很嫌棄她,嫌棄她住的不好,穿的也不好看,給我丟人。于是,我對她的邀請一律冷眼相對,連她偶爾攢錢給我買的小禮盒和零食,我都不願意收下,嫌不幹凈的丟在一旁。

太婆貌似一點兒都不在乎我對她的態度,仍舊時不時就給我送東西。在一個大冬天的晚上,我因不好好吃晚飯而餓的慌,肚子“咕——咕——”的響,我下床叫媽媽燒夜宵給我吃,可媽媽實在太困了,大冬天的又特別冷,就沒有給我燒。我以前都被寵壞了,便無理取鬧的大哭起來,甚至哭聲驚動了隔壁的太婆。太婆披上棉襖,急沖沖趕來我家,沖我喊道:“寶貝藝藝,怎麽啦?”“肚子餓啊——”我哭得鼻子一抽一抽的。“你媽呢?”“她不給我燒哇!”我投訴道。“哎呀真是的,怎麽能讓我們家藝藝餓肚子呢,真不像樣!”太婆安撫著我,把外套給我套上。自己光著膀子在廚房幫我奮鬥。我坐在一旁,倒是一點兒也無感,認為這是一切太婆都應該做的。而第二天,外婆發燒了,我沒有去看她。時間過得是那麽快,太婆去世了:就在有一天,太婆突然臥床不起,大家都十分擔心,前去探望她,我原本並不想去,可在大伙兒嚴厲的呵斥下,我才不情不願的來到太婆家。太婆躺在床上,面如菜色,看上去病怏怏的。她艱難的轉過頭,看我來了。不停地揮手叫我過去。她緊緊的握住我的手,說:“藝藝,收下我這點錢。”那是幾張皺巴巴的十元紙幣。然後,她沖我一笑。第二日,太婆就去世了,享年94歲,卻沒有得到曾孫女的一點關心和愛。我看了看手中的紙幣,失聲痛苦,把自己關在房間裏哭了好久,一想起太婆和我的種種,就愧疚感油然升起,但一切卻無法挽回。

我們生活在一個被愛所包圍的家庭,幸福美滿。因為親情無處不在,所以我們認為,親情已經太多,我們不用珍惜,不用愛護。甚至有時會嫌棄那真摯的親情,漠然置之。然而當那親情正在一點一點兒緩緩消散,銷聲匿跡。我們才發現,那一點親情竟如此重要,想要奪回,卻都已經晚了,後悔也來不及。

讓我們一起感恩親情,珍惜親情。學會去愛每一個人,每一個事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