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親情如春

冬日裏的早晨,天空下起了鵝毛大雪,紛紛揚揚的雪花飄滿了城市的天空,給大地鋪上了潔白的地毯。我站在家中的陽台上,披著防寒服,欣賞著這美麗的雪景,喔??我想起了一件事,也是這大雪中,也是這麽冷的天氣,但那天我卻感到溫暖如春。

在我十歲生日之前,爸爸媽媽曾答應我,一定要好好慶祝一下,給我買生日禮物。距離生日還差好幾天,我就等不及了,心裏總想著那件秘密的禮物。會是什麽呢?好吃的?好玩的?漂亮的衣服?還是我夢寐以求的汽車模型?哎,不想了,爸爸媽媽這麽喜歡我,一定會給我一個驚喜。生日,十歲的生日,快點兒來臨吧,到了那一天,我會快樂得像天上的小燕子。

終于到了生日那天,我早早就醒了,向窗外一望,立刻傻了:北方呼嘯著,天空灰蒙蒙的,大片大片的花撒落下來,地上的積雪差不多兩寸多,房頂、汽車、道路都變成了白色。我心裏打起鼓來,這樣的天氣,爸媽還會出門給我買生日禮物麽?唉——就等著“泡湯”吧。吃早飯時,我試探著問媽媽:“您們答應過我啊,那今天什麽時候去賣給我的禮物呢?”媽媽面露難色,支支吾吾地說:“兒子,你看外面的雪這麽大,要不禮物改天再買吧。”“媽媽!”我氣哼哼一摔筷子,“那怎麽行呢?你們得說話算話吧!這??這讓我以後怎麽相你們!不吃飯了!”想著得不到禮物,我一肚子不高興,索性跑進自己的房間,“砰”一聲把門關上了。

我在房間裏安靜了一會兒,覺得不應該對父母這樣沒禮貌,走出來打算道歉。咦?他們沒在屋裏,去哪兒了呢?快到吃午飯的時間,我有點擔心了,後悔剛才的行為。叮咚——門鈴響了,我忙去開門。呀,在我面前站著兩個“雪人兒”,爸媽的身上全都成了白色,喔,都成了老阿公老阿麼了,你看他們的眉毛都成了白了!

爸爸雙手抱著個大蛋糕,媽媽手裏是我最最想要的汽車模型!可是他們的臉和手都凍得通紅。

媽媽從那凍僵的臉頰上擠出笑來:“兒子,祝你生日快樂!”我一下子愣了,望著這些,我想起了:下雨天時,媽媽為了不讓我淋雨,把雨衣給我穿,自己卻淋透了;生病時,爸爸日夜守在身邊照顧我;寫作業時,爸媽怕影響我,看電視時都關上聲音;每天上下學,爸爸準時接送我,風雨無阻;每天早上,媽媽為了給我多加營養,很早起來自己做早飯??想到這些,我“哇”的一聲哭了,眼淚不住地流下來。一頭撲進媽媽的懷裏,媽媽的手是冷的,但我能感受到,她的懷抱是溫暖的。我現在才明白了,這種如春的溫暖要遠遠勝于汽車模型。這個生日,我永遠也忘不了。

大千世界,林林總總,可能發生很多事情,但唯一不變的是親情,是父母對孩子的愛。我們離不開親情,有如高飄的風箏掙不脫細長的繩線;我們依賴親情,有如瓜豆的藤蔓纏繞著竹節或籬笆;我們擁有親情,有如寒冷的小麥蓋上了潔白的雪被,溫暖如春,幸福如蜜。有了親情,再冷的天,我們也會感到如春般的溫暖。

初二:陳楚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