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親情無價作文

親情無價作文

人世間最寶貴的是親情,最應該珍惜的也是親情。親情不能買賣,也不能交易,如果把親情用買賣的手段來衡量,用交易的方式去獲得,這是不珍惜親情的行為。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親情,不能讓親情成為交易的籌碼。

親情無價,它沒有鑽石的晶瑩,翡翠的奪目,珍珠的耀眼,它擁有的隻是一種平凡、簡潔與質樸。親情無價,它沒有雍容華貴,金壁輝煌。它舍去了繁華似錦,卻留下了濃濃的回味。

一個乞丐,他可以一無所有,卻不能沒有親情,難道我們能讓一個乞丐用他的老母親去換取富翁的金錢嗎?一個億萬富翁,他可以購買萬物,卻不能夠購買親情,難道我們能讓富翁用金錢買來一個老母親嗎?很顯然,任何買賣親情的想法都是荒謬的。

有個一直爭議的問題:世界上最美的感情是什麽?有人說是愛情,愛情的綿長可以跨越時間的界限;有人說是友情,多一份友情便多一份快樂少一份煩惱。現在,我認為:親情,父母子女之間才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感情。

愛情固然綿長,但它也漸漸抵擋不住金錢的腐蝕;友情固然真摯,卻難以經歷時間與距離的考驗;隻有親情,金錢不會讓它變質,時間與距離不會使它淡薄。這種血與肉的感情不會體現在膚淺的言語中,而是要在每一個行動,每一件小事中去體會……

至純至美的親情如一湖春水,風吹起點點漣漪,隻有心能感受之無微,感受那份來自湖心的蕩漾。

初三:圓夢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