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拷問“親情”

“開庭”情感法官一聲令下,在座的“友情”,“同窗情”,“師生情”……各種各樣的情感全都站了起來,一片寂靜,凝視著場中心的原告與被告。

原告正是本人,而被告則是被忽視了的“親情”。

“原告”,法官開口道:“你要起訴被告什麽?請陳述。”“我告它,”我頓了頓接著說:“我告它沒有盡到它本份的義務,我的身邊從來沒有出現過親情,是它使我的父母不再關心我,而隻是過問我的成績,了解我的上課情況。”一口氣說了這麽多,連法官都還沒回過神來,我正沾沾自喜,

觀眾席上早已經開始像煮開水似的沸騰了。情感甲說:“親情真是不應該那樣,一個兩面一會熱一會冷。情感乙說:“那樣可不一定,這次汶川大地震的善後工作,親情不是最忙的一個嗎?到處不是都有它的身影嗎?“肅靜”,法官提了個醒,“該你說了親情,你有什麽好辯護?”親情咳了一聲對著我說道:“你說我使你的父母變了,敢問變在哪兒了?過問你的成績,還不是擔心你考不上一中,這兒沒我嗎?了解你的上課情況,還是希望上課提起精神來,認真上課嗎?至于你說的父母因我而不關心你,那就更不對了。當你筋疲力盡的回到家裏,桌上早以是噴香的飯菜,夜深人靜之時,你正與周公交談,你可知有多少次是你媽媽來給你蓋被子呀?法官大人,這真的能說我不在他身邊嗎?”

頓時,“嘩,嘩,嘩”場上向起了雷鳴般的掌聲,連我也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最終我也無話可說,向人類最高情感法院請求訴,法院當機宣布,情感公民——親情,當場無罪釋放。同時我也終于認識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情感,一份人人都不能失去的,也無法失去的情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