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親情作文

珍惜親情

“媽媽呀媽媽,你快點好吧,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讓您病倒了,您為了我,冒雨把發燒的我送到了醫院。我已康復了,可您卻病倒了,您為我操勞太多,太多了。媽媽,您卻從來沒有為自己想過,而不懂事的我總以為您當媽的是理所當然的。現在女兒知道了,不再是以前那個刁蠻任性了,您快點好,看看現在的我吧……”我心中默默地說著,任憑淚水流過,淚光中,前夜的一幕清晰地在腦海裏浮現。

那是星期四下午,我上完體育課像往常一樣回到家,媽媽就倒一杯開水給我說:“渴了吧,喝下解解渴,歇會就沒事了!”我接過杯子一口氣就喝了個精光,這時我熱極了,滿臉是汗,就動手想把衣服脫下一兩件,媽媽見了就說:“別脫,洗洗臉,到陽台透透風,就不那麽熱了。我們家在頂層風大,衣服脫了擔心著涼,這樣會發燒的。”我卻大聲嚷嚷道:“熱死掉了,衣服脫一兩件又不會有什麽大事,我餓了,你去煮飯就行了,不要管我。”媽媽聽了,又說:“真的會感冒,你千萬別脫呀!”我聽後,更不理她。自己還是把衣服脫掉。當時,我心裏還想,媽媽怎麽這麽羅嗦,你不熱,我熱呀!媽媽見我不聽她的話,“怎麽這麽不聽話”嘴裏嘀咕著走出房間,去做飯了。當天晚上八點多,我果然生病了,發燒到39度。這時爸爸單位有事還未回來,媽媽又工作又家務,忙碌了一天,已經是筋疲力盡了,為了我,媽媽二話沒說就背著我往醫院跑,生怕耽誤了我治病的時間,累得氣喘吁吁,豆大的汗珠不時地往下滴,滴到地上,滴到我的身上,滴到我的心坎上,這汗珠是愛的汗珠,深深凝聚著媽媽的愛!這個晚上,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大雨,天又黑,路又滑,也許是媽媽心急,也許是盼我早點把燒退了,急著趕路,她不小心摔了一跤,腳扎到玻璃上,流了血,媽媽不呻吟一聲,還關切地問“孩子,有沒摔著你?疼不疼?”她並沒註意到我已淚流滿面了,我控製不住自己的感情,淚水像斷線的珠子涑涑而下。媽媽的親切話語使我終于明白了母愛的含義。“世上隻有媽媽好”這歌聲頓時在我耳邊回響著。那時,我發誓,以後要多體貼媽媽。我哽咽著說:“沒事。”媽媽還用手撫摩著我的臉,朝我微笑著。媽媽的腳受傷了,我央求媽媽放下我讓我自己走,可媽媽硬繼續背著我走,堅持到醫院。

看完病後,那天晚上媽媽守在我身旁整整一夜,在媽媽的精心照料下,兩天後我病全好了。當我問媽媽這次治病花了多少錢時,媽媽隻淡淡地說了句“一百多元”,平時省吃儉用的媽媽為了我並無怨言,我的心靈又一次震撼了,再加上為了我卻病倒了。我再次發誓:一定不要任性,要聽媽媽的話,來報答媽媽的愛。

“媽媽,我要親自煮一碗綠豆湯給您喝,我一定能成為您的乖女兒。”媽媽聽了我的話,欣慰地笑了,笑得好開心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