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生活的啓示作文

生活的啓示600字

“為什麽,我活著?”

很多次,我這樣問自己,人為什麽要活著呢?我又為什麽在這個險惡的世界苦苦掙扎呢?越想弄清楚就越發糊塗,人世間有許多事情是我們所不能明白的。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人被生活的重擔壓得透不過氣來,這樣的生活不痛苦嗎?有些人生來富貴,不愁吃穿,過著奢侈放蕩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又有何意思?到不如勘破生死,遠離紅塵的喧囂,採菊東籬,悠然自得。

活著為了什麽?畢竟現實太過殘酷,生活太過艱辛!現實社會激烈的競爭,讓我們不得不為了生計而勞累奔波于外;多少人在這弱肉強食的自然規律面前,倍受困苦的侵撓,償不盡的酸辣。

在我苦思冥想之時,是一隻弱小得不能再弱小的飛蛾告訴我這個答案的。

那是一個平靜的晚上,估計是因為現在是假期吧,大家都去旅遊了吧!夜空也格外的寧靜,我想鳥兒們也休閒去了吧!家中隻剩子母倆,母親在家中休息,而我則已為人生而思考了兩三個小時了,我是一個耐不住性子的人,顯然此時的我已是煩得不可開交,再加上眼前的那隻可惡的飛蛾的搖晃,已是火上加油,我的眼裏閃爍著一股無法截止的怒火,牙咬的格格作響,最終已忍不住了,一手把飛蛾打下,大聲呵斥到:小子不想活了,敢在老子頭上動刀。

此時那隻被我打下的飛蛾,正在我的書桌上痛苦地掙扎著,我舉起右手正想打下去,可我舉到一半就縮回來了,因為它不斷地拍打著自己的翅膀,企圖在生命似乎完結的最後一刻,懷著最後的希望,不斷地掙扎,最終飛向了他的藍天,正是它如此地熱愛生活,使從中我得到了我一直思考的答案,一個人生的答案。

我活著是因為熱愛生活對美好明天有著無限的期待。我活著完全來源于我本身的力量!當我擁有這種力量時,我會面對大海而心潮澎湃,面對夕陽而獨自落淚,面對冬日裏那美麗雪花而感動。也願意將自己的一生為把這世界變的更好而努力。

生活給我的啓示600字

生活好似一部情節曲折的電視劇,由一個個不太引人註目的精彩的小鏡頭,組成了絢麗多彩的生活。我熱愛生活,也熱愛生活中那些細小的鏡頭,正是因為它們,才使我受到了許多啓示,許多教育。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我都會想起那一個個令我深思,令我難忘的小鏡頭。

一天我們正在上英語課,英語老師突然對我們說:“明天進行一至二模組的考試。”對于英語成績差的同學,簡直是一種“災難”,然而,對于一貫英語考100分的我,是輕松加愉快。回家後,我看見記事本上的記錄:“明天英語考試”,我一點也不理睬,心想:連背幾大段的英語課文都不怕的我,難道還怕這小小的英語課文?明天一上場就能立刻答卷,還用復習?明天就看我的吧!第二天我一上場就開始答卷,很快就答完了,下課鈴一響,我驕傲自滿地交了答卷。但是,星期三英語課時,發下來的考卷卻令我大失所望,我隻考了92分。

我垂頭喪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像隻鬥敗了的公雞。一路上,心也怦怦直跳,輕飄飄的試卷在我手中卻顯得那麽沉重。一路上,我看到路人都笑嘻嘻的,是在嘲笑我考試考砸了嗎?我回到家,眼睛被冰涼的淚水給侵佔了,一滴一滴的劃過我的臉頰。開啟電腦,想看一部電視劇:《微笑百事達》,成曉詩是個天真直率的平凡少女,帶點魯莽,帶點憨傻,總是以微笑面對人生,她總覺得,隻要笑一笑,沒什麽事情大不了!縱使有挫折,難過一下,再笑一笑,也就雨過天晴了。對呀,我為什麽不能像曉詩一樣:隻要笑一笑,沒什麽事情大不了!

從這件事以後,我受到很大的啓示:遇到挫折,勇敢面對,不放棄希望,並努力創造成功的機會,那麽成功就在前方等著你,因為成功總是留給永不言棄的人

生活中的啓示600字

“撲通”隨著一陣水花濺起,我跳入了水中,像魚兒一樣在水中快樂地遊著。學會了遊泳,躺在水的懷抱中,愜意地慢慢遊動著,那種感覺棒極了!如今,回想起當初學習遊泳的過程,雖然讓我吃盡了苦頭,但同時也得到了許多生活的啓示。

小時候,我很怕水,尤其是不敢把頭扎入水中。學習遊泳時,我怎麽也不肯練習憋氣,教練和媽媽費盡了心思,我才勉強同意試一試。我極不情願地跳入水中,吸了一口氣,猛地把頭扎入水中,但立刻又把頭抬出了水面,原來,因為我動作過猛,水鑽進了鼻孔,嗆得我連連咳嗽,難受極了。“哼,”我生氣地嘟囔道,“練習憋氣太難了,我再也不學遊泳了!”正當我準備向困難低頭時,幾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孩子如快樂的魚兒般從我身邊遊過,“看,為什麽他們都遊的這麽好,而我卻學不會呢?我可不能輕易被這小點兒困難嚇倒啊!”“吸一口氣,把頭扎入水中,一定要用嘴把氣吐出來,千萬不要呼吸……”教練的話又回蕩在我耳邊。我定了定神,一咬牙,深深吸了一口氣,小心翼翼地把頭扎入水中,慢慢把氣吐出,看著水中一串串晶瑩的氣泡在向上歡快地奔跑著,我的心也豁然開朗“是啊!‘世上無難事,隻怕有心人’。原來困難隻是一隻紙老虎,能把你嚇倒,卻不能把你打敗,我現在不也成功了嗎?”我把頭抬出了水面,心中溢滿了成功的喜悅。“太好了,我終于學會憋氣啦!”我興奮地拍打著水面,望著朵朵潔白的水花四處飛濺,不禁歡呼起來,

最終,我學會了遊泳,同時也得到了一個珍貴的啓示——面對困難,不低頭,不屈服,並勇敢地去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成功就會屬于你。

天津市河東實驗國小五

相關內容推薦

關于啓示作文生活中的啓示600字

今天又輪到我寫迴圈日記,當我提起筆,不由想起上禮拜一的那個下午。

那天,我沒有時間做作業,還有社團活動,作文沒有準備好,于是,我把小組成員召集到一起,用商量近乎求助的口吻對他們說:“我今天實在忙得不可開交,你們誰能今天先寫日記,和我換下時間。”秦嘉萱無可奈何地說:“我今天還要去掛鹽水,掛完就很晚了!”張楠崎說:“今天我媽不在家,我作文寫得不好,沒人教肯定不行啊!”高榮澤說:“我還沒準備好呢,再說我寫得最差,你寫得最好,還是你先寫。”說著又把本子推到我面前。我有點生氣了,沖高榮澤說:“憑什麽是我第一個寫!你每次都輪到最後寫,就不能先寫一次嗎?”這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社團活動結束回到教室,大家都已經回家了,我看到日記本就放在我的桌上,裏面還有一張紙條:“我們人人有事,所以讓你寫!張楠崎、高榮澤、秦嘉萱”我氣憤地把本子塞進書包,又把紙條放在講台上,我再也不理他們了!

回到家後,我趴在桌上,沒有任何思路,心裏除了生氣還是生氣。我向媽媽說明了來龍去脈,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我們都要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一想,你有困難,他們就不能有困難嗎?再說本來就該輪到你。”

“他們能有什麽困難!”我氣呼呼地頂道。

“你這種想法太狹隘了!你不知情並不代表他們沒困難啊。你這樣生氣下去,什麽問題也解決不了!”媽媽的嗓門也大起來了,“再說早寫晚寫都要寫,今天寫完了不是很好嗎?”

我聽了媽媽的話,漸漸平復了,開始積極思考起來,大約一小時也就完工了。我的心情豁然開朗了,感覺輕松又愉快,早就把之前的氣話拋到了九霄雲外。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我們要為別人著想,同時,遇到困難要往好處想想,積極應對才能戰勝困難,怨天尤人不僅解決不了問題,而且會更糟。我還有個意外收獲:事事要做在前面,做好充分的準備才能遊刃有餘。

回歸生活的本色650字

浩瀚的大海,離不開水流的奔騰不息;美好的春天,離不開小草破土生長。曼妙精彩的未來,離不開萬事萬物的滋潤。我們相信,有付出就有收獲的前提是——回歸生活的本色。

回歸生活的本色,自強不息,是開創大業的基石。越王勾踐春秋時期,吳王夫差在與越國交戰中大敗越王勾踐。越國君臣在吳國為奴三年,飽受屈辱,終被放回越國。從此,勾踐回到原點,回歸生活的本色,立志復仇雪國恥,暗中訓練精兵,每日晚上睡覺不用褥,隻鋪些柴草(古時叫薪)又在屋裏掛了一隻苦膽,他不時會嘗嘗苦膽的味道,為的就是不忘過去的恥辱。最終勵精圖治,成功復國。正是因為他回歸生活的本色,勾踐才得以成為春秋時期的新霸王。

回歸生活的本色,樂于助人,讓愛心灑滿人間。比爾蓋茨,他在事業成功之餘,也不忘回歸生活的本色,投身于慈善事業。他和他的妻子Melinda已經捐贈了34。6億美元建立了一個基金會,支持在全球醫療健康和教育領域的慈善事業,希望隨著人類進入21世紀,這些關鍵領域的科技進步能使全人類都受益。到今天為止,蓋茨和他的妻子MelindaGates建立的基金已經將17。3億美元用于了全球的健康事業,將9億多美元用于改善人們的學習條件。由此可見,比爾蓋茨回歸生活的本色,用慈善之心溫暖自己,感動別人。

回歸生活的本色,重頭再來,重塑新自我。唐朝高僧鑒真,六次東渡,五次失敗,歷時十二年,在雙目失明之後,仍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使命。十年期間先後六渡日本。最後一次,才獲得成功。前面五次,他不都是回到原點,回歸生活的本色重新開始嗎?如果就此止步,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又怎會在日本得以廣為流傳呢?

回歸生活的本色吧!即使,回歸生活的本色無可奈何、飽受滄桑、傷痕累累……隻要,我們善于總結教訓、敢于接受挑戰。回歸生活的本色就是——邁向成功的起點!

高三:伍東瑩

生活之歌100字

有人說:生活像一首詩,有浪漫,有想象,充滿了激情。

有人說:生活像一本書,有哲理,有故事,豐富而充實。

有人說:生活像一幅畫,有色彩,有美景,形象而生動。

有人說:生活像一片海,有深度,有廣度,寬闊而深邃。

有人說:生活像一座山,有險峻,有坎坷,處處有挑戰。

而我說:生活像一潭水,有波瀾,有漣漪,清澈對渾濁。

而我說:生活像一杯茶,有苦澀,有香醇,撫平傷心處。

高三:張清

像鳥兒那樣生活500字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門檻上。一隻小手托起一個小腦袋。望著天空,自由飛翔的小鳥,思緒萬千。

天,像琢磨的非常光滑的藍寶石,又像織的很精致的藍緞子、看上去。他好像離你很近,隻要一舉手就可以摸到一樣、他又好像離你很遠,怎麽也不能接近。藍藍的天空陪襯著雪白的雲,活潑的鳥兒,煞是好看。

由遠及近地,我聽見了一些聲響。那聲響撥動了我記憶深處的弦。于是,現實與內心的錚鳴交織著,過濾去耳畔的噪音,直引著我向西邊的電視台走去。漸漸地,耳畔多了些許無形的壓力,仿佛什麽東西在呼喚著我充滿雜質的心靈美——是鳥鳴。

高聳的電視台發射架上,是成千上百的鳥兒。整個塔架,仿佛成了一根巨大的桅桿,成千上百的“水手”,都在歡唱著。有雄健的長唳,有婉轉的低吟;有呼朋引伴的吆喝,有尋找子女的呼喚……參差不齊的啼鳴,恰恰合成了自然最無雜質的音色——在這城市中,這交響樂是絕無僅有的天籟。

其實,我也知道如果想擁有小鳥兒那樣的生活,主要是現在要努力學習。小鳥兒的生活讓人向往,鳥兒的精神更讓人敬佩,他不畏風雨,不懼風暴而飛翔在天空中,因為在他的心中還有一個生命呀。也許在他享受的那一刻,他就已經失去了他的小鳥兒了。所以,他為了挽救自己的親人,他必須穿過荊棘,飛過高山。

在我耳畔,這似乎又成了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沒有對這環境的怨恨,沒有嫌棄這冰冷的鋼架,沒有抱怨這灰色的城市,隻有渴望自由飛翔的心靈,隻有這美輪美奐的音樂。這,就是它們的生活……

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啊!

懷念國小的生活350字

時間匆匆地走了,留下的是深深的懷念。——題記

光陰似箭,眨眼就是六年。今天,坐在國中的教室裏,仍舍不得六年前一起學習、打鬧、上課偷偷傳紙條的同學。

記得二年級時,我當上了風紀股長。我性子比較急,那些“調皮鬼”們可不敢調皮搗蛋了,所以對我實施了報復。下課時,偷走了我的語文課本,下學後殘忍的“人道毀滅”——放把火燒掉了。望著路邊的那堆灰,我都快要哭出來了。還是最有哥們義氣的班代幫我教訓了他們一頓,並讓他們拿出自己的語文課本讓我挑。我隨便抽了一本,一看,覺得好眼熟。急忙翻開扉頁。咦?這不是我的語文課本嗎?我破涕為笑,欣喜若狂。那位燒我的語文課本的同學急了,哭了起來。後來我們幫他又買了一本,我們最後竟成了朋友。

還有一次六年級時,我們上美術課。老師講的實在沒意思,我就跟我後面的同學傳紙條。上面寫著:“老師講的有意思沒?”我隨手一扔,沒想到竟扔到了走道上。老師撿了起來,開啟一看,不覺怒火中燒,大聲讀到:“老師講的有意思沒?!”我們一起懶洋洋地說:“沒意思。”老師不覺笑了起來。

好懷念國小的生活呀!

品味生活400字

我曾有好幾次問自己:“生活,到底是個怎樣的東西?”

它很神奇。有時能讓人幸福萬分,想住進了天堂。可有時卻讓人悲痛無比,想走進了地獄。說到底,它始終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既然想找到自己滿意的答案,為何不親自去實踐,去體會呢?于是,我回到了老家,因為我覺得,大自然會給我最好的答案。

在那裏,我每天都能看見太陽從升起到降落的過程,有時候看著池塘裏的鴨子戲水,有時候看地上的公雞啄米,有時候看天上的小鳥飛翔。陽光灑在大地上,大自然及萬物生靈被籠罩在這金色的陽光下,人們有規律地工作著,好一幅愜意的畫面。

可生活不會總那麽美好,它也有黑暗的一面。

那天,狂風暴雨,雷雨交加,雞鴨牛羊都各自躲進了窩。在田地裏工作的人們也紛紛跑到屋頂下躲雨,我也躲在屋子裏,關好門窗,哪也不敢去。知道大雨過後,村庄才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這個世界。亦是如此。總有你喜歡的,但也總有你不喜歡的。與其抱怨生活的黑暗,不如在黑暗中學會看清世界,勇敢面對。沒有人的一生會一帆風順。它給予你幸福,是想讓你擁有信心,堅強活下去;它給予你痛苦,是希望你不要被世上的誘惑所迷失自己。

然而,這就是生活。有貼心的溫暖,也有刺骨的寒冷,不過是想讓你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更加完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