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一個堅強的人作文

 做一個堅強的人作文

前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它是一位自強不息的殘疾女作家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能給我三天光明》。

在我小時候認為,所有人都能聽見。看見,便不可能有啞巴。慢慢長大了,當我伸手接過這本書時,看見封面上5歲的小海倫閉著眼睛痛苦的樣子,便用憐憫的目光望著封面,然後溫柔的抱著書。

當我把書帶回家後,翻開了厚厚的書,卻發現海倫和我們一樣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隻是在幾個月大的時候因一場重病而喪失了聽力和視力。那時的她還不會用語言表達,做了十年的啞巴後才會說話,這一切都歸功于她的家庭教師—莎麗文老師。雖然有莎麗文老師的輔導,一個又聾又瞎的人能考上當時世界第一的哈佛大學,可以說是一個奇跡了,這隻能說明她比別人付出了更多的汗水,更能說明她是一個堅強的人。

今天我對媽媽說:“讓我失去光明三分鍾吧。”媽媽用疑惑的目光看看我又看看我手中的書,明白了,用手絹蒙住了我的眼睛,頓時我的面前一片漆黑。媽媽說過來,我抬腳不知道該往什麽方向走,前面有什麽東西,我自然地伸出雙手向前摸索著前進,撲通一聲摔倒了,好疼。我連忙除去手絹,腿破了好疼。

我終于知道了我們是一個健全的孩子是多麽幸福的事。

海倫·凱勒,祝你的明天更加美好,更謝謝你,通過你的故事告訴我,做事不能放棄,要自強不息的面對困難,做一個堅強的人。我心裏默默的想,更要這樣去做。

作文:一個堅強的人

一個人,她承受了比常人更大的痛苦,但她還是堅強地挺了過來,她就是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19個月大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發燒,奪走了她的眼睛和耳朵的功能,並使她喪失了大部分說話功能。起初,她性情非常急躁,在家摔碗摔筷。可後來,一位叫安妮·莎莉文的老師出現後改變了她的一生。安妮··莎莉文老師耐心地用盲文教導海倫凱勒,久而久之,海倫凱勒不再急躁,對生活更加充滿了信心。她雖然處在一個黑暗無聲的世界,但她非常堅強,沒想去自殺。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然出了一本書,並且在世界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這本書就是著名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凱勒用自己如果能看見並有三天的時間去幹事為例,告訴人們生命有多麽可貴,要珍惜現在。還告訴我們遇到困難時,要像她一樣,勇敢去面對它,而不是逃脫。

海倫凱勒失去了眼睛與耳朵的功能,卻用自己的堅、堅毅、堅持,獲得了超乎常人的成功,因為她對自己有信心,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努力。我們生活中也不是需要海倫凱勒的精神嗎?她是一個不向命運、困難低頭的人,她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做一個堅強的人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煉成一塊鋼鐵隻需控製火的溫度,而煉成一個堅強的人卻要經過無數次的磨難,當你在這無數次的磨難成長起來後,你就會發現:生命之美來自于自強不息。但煉成鋼鐵般的人,更是通過無數大起大落的考驗後煉就的。尼古拉·阿歷克塞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以自己為原形,寫出了震驚世界的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歷經好幾次死的考驗,終于成為了一塊堅硬的鋼鐵!

這篇文章講述了保爾·柯察金從一個風雨飄搖的歲月到一部光輝的生命的故事,他先是一個無知的孩子,後來經過生,死,血,火等一系列的考驗,死神的黑翅三次碰倒了他,但他的生命是頑強的,還是與死作鬥爭,最後雙眼失明,但他仍不倒下,並從事寫作事業,寫出了《暴風雨所誕生的》等許多文章,生命的奇跡由此誕生了。

保爾·柯察金所擁有的品質,我們卻一個也沒有,看看我們,根本比不上他。

在生活裏,我們一遇到困難就不知所措,而保爾失明了,還是鎮定自若,作為一個人,難道不感到慚愧嗎?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于人隻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應碌碌無為而羞愧。同學們讓我們堅強起來,讓生命之火萬古長存!

篇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一位登山運動員,在一次攀登珠穆朗瑪峰的活動中,在6400米的高度,他漸感體力不支,停了下來,與隊友打個招呼,就悠然下山去了。事後有人為他惋惜:為什麽不再堅持一下,再攀點高度,就可以跨過6500米的死亡線啦!他回答得很幹脆:“不,我最清楚,6400米的海拔,是我登山生涯的最高點,我一點都不感到遺憾。”

為什麽就差一點就不繼續登了?假如你再堅持一下,再攀點高度,就可以跨過6500米的死亡線,就可以實現人生的自我超越了!捫心自問:現在你退縮了,將來你還有勇氣挑戰這個“人生高度”嗎?

我不禁想起了一件小事:有一次,媽媽教我練跳繩。我先學著媽媽的樣子跳了一個,但是繩子老是和我作對,把我胳膊上甩的是一道道紅櫻我有點不想學了,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輕輕地拍了我一下肩膀,說:“女兒,做什麽事情都有有耐心,不能輕而易舉的向困難低頭,否則你永遠也不會成功。”我聽了媽媽的話後,又重新開始新的練習。最後終于成功了,心裏別提有多高興了。

現在我深知:要想達到勝利的彼岸,首先要有堅強的意志力,經受挫折,勇于戰勝困難,堅持到底,才能夠達到勝利的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