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我們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獲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獲一個品格;道德已被人們放在心裏的一個重要位置,時時刻刻在與道德交談,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看作小事。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著豐富的文明信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道德習慣。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既。比如,關上水龍頭。扶盲人過馬路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文明很小很小,但是隻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一件小事很小很小,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裏萌發。

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份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一份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請相信我,你可以做的很好。

中華上下五千年以來,道德一直是我們華夏兒女的寶藏。孔子則是道德優質的代表,他不貪圖受利,一心為人民、民族效力。李世民終世以德為政,從不暴力迫害,以江山社稷,人民平安為己任。孔融4歲讓梨,尊敬兄長,禮貌待人,是孩子學習的榜樣。司馬光砸缸,救得伙伴,他的善良,機智,令人佩服!

那些歷史人物為我們鋪墊起一條通往道德的路,他們是我們的老師,我們的榜樣!對于現在,社會混亂,人與人之間交往總是居心不良,而我覺得我們華夏兒女都是有品德,有道德的人。如果沒有道德,他們就不會在發生雪災時,為南方捐衣捐物,用他們的心緊緊與南方相接,用那熾熱的心,去溫暖每一個人。如果沒有道德,他們就不會在藏毒份子面前細心勸阻,從不毆打,粗暴,用他們的語言,傳遞每一片關懷。如果沒有道德,他們就不會在發生地震時,積極的參當志願者,用他們的雙手從廢墟中挖出一個個脆弱的生命,用他們的行動,去證明我們是偉大的中國人。華夏兒女的心,語言,行動代表著我們擁有的善良,堅強,勇敢,這一條條事例,足以證明我們都是一個個有道德的人,中國是個道德之國。

道德匯成的一個個心靈,它們照亮起未來迷茫的路,未來屬于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道德的中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