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關于創新作文

關于創新作文

在人類生活的各個領域中,都有創新與守舊的影子。選擇創新還是守舊?是人類必須面對的問題。

守舊,顧名思義,就是堅守舊傳統,信仰舊觀念,按舊的方法做事。之所以有守舊現象,是因為無知,見識淺短和接受一些舊的思想,而不順應歷史發展潮流,切合實際,用舊的方法看待問題·解決問題所造成的。守舊的多半是書呆子和沒有見識的人。雖然他們身份有異,但都同時犯了一個錯誤:沒能看清歷史發展潮流,緊跟社會的步伐。

在科學界,守舊的人,往往會墨守陳規,不能有充分大膽的構想,從而阻擋了科學探究的進程。在政治界,守舊的人目光短淺,往往會誤國誤民。總的來說,守舊是阻礙社會進步的絆腳石,守舊的人也不會有什麽成就。

創新,指創造·發現新興的事物。創新也是要在前人探究成果的基礎上,通過人大腦的充分想象與邏輯思考,進一步發現事物的其它方面。為事物灌註一份新的氣息,使之與原物有所差異。也可打破傳統的觀念,創立有根據又新穎的理論,也稱之為創新。創新的人具有過人的隻會,非凡的想象力一級敢于打破傳統觀念的勇氣。

善于創新的人也會有所成就。

創新是社會發展的動力,也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伽利略打破傳統封宗教以地球為宇宙中心的理念,促進了科學進步。從而萬古流芳。比爾蓋茨放棄哈佛學位,致力于當時並不吃香的電腦行業,成為了世界首富。因為創新,電燈取代了蠟燭,樓房取代了平房,空調取代了風扇。因為創新,人類社會日益進步。

開發中國家為何落後?因為它們守舊。發達國家為何發達,因為它們敢于創新,善于創新。創新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長盛不衰的秘訣,也是一個人生存的需要。因此,在守舊與創新面前,我們應毫不猶豫的選擇創新,擁有善于發現創新的眼光,敢于創新的勇氣。為國家,為全人類,為世界,做出貢獻!

關于創新作文

終于成為創新網的一員,心情棒極了,好像考試考了一個連串百似的。

早在5年級就聽說有個“創新作文網“,那時,家裏還沒有電腦,所以對“創新”隻能懷著一份期待與渴望,而現在,我要毫不掩飾的對天高喊:“我是‘創新’的一員了!我要用我所有的愛去愛我的第二個家!我愛你,創新!!!”

經過社長嬌嬌的指導,我順利註冊了在創新這片樂土上的一塊小小的位置,雖然我還隻是一個白丁,但所謂“一份耕耘,一分收獲,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獲!!”

我決定了,我要在創新創造自己的天空,實現自己的夢想,維護自己的樂園,愛護大家共同的家————創新!

希望的大家跟我做朋友,來者是客,讓我們在創新這個大家庭中做永遠的好朋友!!QQ:1243037424

關于創新作文

人類生命的本質在于創新,人類的未來在于創新。面對二十一世紀的知識經濟時代,創新能力已經成為國際競爭成敗的關鍵。

對于一個人來說,沒有創新精神,將會是平庸的一生。對于一個團隊來說,如果缺乏創新,將缺乏生存和發展的基礎。對于一個國家來說,如果離開了創新,將成為民族和國家的悲哀。正如江澤民同志所說: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

創新是一個不斷嘗試的過程。創新需要的不僅是智力,更是耐力,沒有誰的創新能一次成功,總是在經過千百次的嘗試之後成功的。創新的過程中,要勇于堅持。丁肇中花費了兩年多時間在嘲笑和否定中研製了一架高解析度的探測器,發現了J粒子,轟動了世界物理界。齊白石不斷汲取歷代畫家的長處,使他的作品更出色。英國的普列斯特列經不斷的實驗發現了氧氣。李四光反復研究推出全新的找油理論。巴爾卡通過反復的實驗不斷總結,發明了冰櫃。

創新能促進社會的發展。一個社會的發展史中,創新是必要的前提,社會在創新中發展。如今,企業中無一不在追求著創新。如金山詞霸的創新之路,為中國的信息化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人們的生活由于創新,不斷得到豐富。不創新就容易被淘汰。如勝家公司,它固步自封,不善創新,最終被社會所淘汰。“鷹錢眼”在衰敗之際開發新產品度過了難關。正式由于這些企業的不斷創新構建了發展蓬勃的社會。

創新與異想天開是有區別的。對于同一個問題,我們往往有各種各樣的不同的解決方法,有傳統的解決方法,有創新的解決方法,但有時往往也會有異想天開的想法。但異想天開不同于創新,往往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創新要以一定的理論基礎或社會基礎作為前提,而異想天開則是一種主觀上的憑空想像。因此,創新不等于異想天開。愛因斯坦說:提出新的問題,新的可能性,從新的角度看舊的問題,都需要有創造性的想象力。而且標志著科學的真正進步。但創造性的想象力應該建立在實際上,而不是異想天開。

莫裏斯說:人類最偉大的品質之一便是創造性。這正是人類的神奇之處,人類用創造點綴著這個世界,美化著這個世界。任何一個正常人都具有創新能力。隻是需要發掘它並使它得到發揮。

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我們需要創新,國家需要創新,世界需要處在不斷的創新中。

關于創新作文

有一個詞在網路這個交流平台上總是被禁止——抄襲。所以我一般用借鏡加上引號來代替這個詞。當然與之相對的還有一個為人所津津樂道的詞,創新。

何為創新?創造新的東西,便是創新。歷經前人所沒有經歷過的,那便是創新。創新不僅僅是個人,還有民族,還有世界。創新的力量,便是支持著一個人活下去的動力,那是支持一個國家站著發展的動力,那可是推動了一個時代被尊崇的榮耀。

其實我想說一句真實的話。與國界無關,與尊嚴也無關。

很多人說不支持國產就是賣國。其實不然,這樣一個沒有創新能力的國產怎麽支持。動漫抄襲,產品抄襲,很多人大言不慚的稱自己為國漫、國產救星,那麽你們怎麽拯救?不思索怎麽創新,隻會一味的貶低外國產品?好吧,謾罵也是創新。那麽,隻會一味的貶低外國產品不去行動這叫創新?其實貶低國內產品的人也有錯,你們爭吵的這些功夫,已經夠國外有多少東西被創造出來上市了。

我其實很期待“中國製造”可以變成“中國創造”,我也曾歡欣的想過,如果真的創造出來會如何,我也這樣的希望過,中國不要因為那些丟人現眼的家伙而背負上抄襲的罵名。

我希望創新,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創新的主力大軍。

創新,每個人都可以創新,隻要你願意創新,如果你想有創新的能力。你暫時比不上別人不要緊,那麽為什麽不努力?為什麽要去抄襲?為什麽不用創新去證明自己。

有些人讓自己的名字成為抄襲的代名詞,被人嘲諷還好意思去告別人保護自己的著作權。有些人甚至支持抄襲者,說被抄襲是那些原創者的榮幸。這算什麽呢?一個沒有創新能力的人怎麽可以活下去,一個沒有創新力量的民族又如何屹立于民族之林?一個沒有創新的時代又如何永遠留在後人的心中?

創新並非遙不可及,隻是人們不願去觸碰它可以帶來的輝煌,他們選擇與它背道而馳,獲得短暫的榮耀,卻背負上了道德和法律的枷鎖,永世不得翻身。

創新真的就這麽難麽?創新所帶來的,為何不去接受。創新是不竭的動力,它的力量真正顯現的時候,連天地和時光都要為它停下腳步,為它高唱贊歌。

創新的力量可以使一個時代成為榮耀,可以使一個國家挺起脊梁,可以使一個人收獲他所沒有的榮耀和地位,創新的力量可以從頭到尾的改變一段本無法觸及的命運。

它讓我相信未來,它讓一個國家有未來,它讓世界為之震撼,它讓時代為之崛起。

江蘇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三:李未名

關于創新作文

“我本楚狂人,鳳歌笑孔丘。”這是太白創新的心態――不拘于陳俗的束縛,不囿于舊知的羈絆。“兩句三年得,一吟雙淚流。”這是創新的艱辛過程――欲打破陳規必出新出彩,欲勝人一等,須強人十倍。“所不朽者垂名萬世,孰謂公死,凜凜猶生!”這是辯證辛棄疾對朱熹一生求創新的贊嘆……無論這些創新的結果成敗與否,重要的是享受創新的過程。

轟轟烈烈的商鞅變法讓秦國變得富強起來,而商鞅卻落得個腰斬的下場,但他應該無悔了,至少他享受了創新的過程。

愛迪生一生發明的成功,或許是建立在幾千次的實驗失敗的基礎上。幾千次的失敗足認令一個人的信心降到冰點,但他沒有,因為幾千次的失敗讓他享受到的創新的過程。

……

隻要選準一個角度,任何時候,任何創新的過程,都會有一種歡欣與激動,讓你擁有。

創新本是一個過程。

創新的過程中,有轟轟烈烈的偉大,有樸實無華的平凡,有義無反顧的執著,也有大起大落的悲壯……于是,我想用青春的熱血為自己澆鑄一個遠大的目標,不懈求變,不懈求新,不懈追求探索。在創新中,獲取力量;在創新中,享受過程;在創新中品味繽紛人生,一路求變,一路品味。

思維的馬應常常出去奔跑,或許創新的見解會為他人開啓另一扇窗,管結果是怎樣的,能享受創新的過程就已足夠。

關于創新作文

我曾經嘗試去模仿自己所羨慕的所有的人,甚至想拋棄自己的性格、特長完全成為別人。我錯了,我的模仿行動都失敗了。我徹底絕望了,當時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我什麽也沒有了,失去了自己獨有的個性、風度、性格、魅力、思想,失去了這些的結果是什麽,有什麽收獲嗎?沒有,我承受的是更可怕的代價,我浪費了自己的時間、精力,我比以前變的更糟。我希望我的失敗能給大家一些啓示,請大家不要在犯這些低級錯誤了。最近看了2006年陝西卷的聯考作文題,我忽然發現自己也曾經是聯考作文中的那隻烏鴉。

我介紹我的經歷,不是完全否定模仿別人的效果。我隻是認為某些模仿不僅不會為我們帶來積極作用,而且有時還會埋沒我們其他方面沒有被發現的優勢。聯考作文中的這隻烏鴉!我很希望你是我的朋友,剛開始看到你的經歷,對你確實有一些嘲笑和遺憾,可後來仔細一想,你的執著的確很令我佩服,我不得不在眾說紛紜中悄悄的向你伸一伸大拇指。

如若你不嫌棄我這個剛認識的朋友,恕我直言,你和高空雄鷹的差距太大,你和雄鷹的能力並不在一個檔次上。烏鴉和老鷹一樣搏擊長空,這才是天方夜譚。由于羨慕,我們試著徹底的改變自己以趕上別人,結果卻都是付出了成倍代價卻徒勞無功。

邯鄲學步,學習別人走路,可結果呢?自己爬著回去的。這就是盲目崇拜偶像的代價。因羨慕別人而徹徹底底的否定自己值得嗎?我覺得一點都不值得。偶像隻能起模範帶頭的作用。我們在學習的同時應該認真、仔細的衡量自己的能力,在學習別人的同時註意自己的個性。我們應該從自身的優勢出發,發展自己。不是嗎?我想誰都不願意做那個烏鴉?在童話中烏鴉這個形象不是被騙,就是盲目的學習他人而最終死去。這烏鴉怎麽一點個人的思想、主見也沒有,我看它是另類的變色龍一點也沒有錯。我們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個體,我們應該為自己而活,應該走自己的路,從自己的優點出發創新,而不是重走別人的成功路。

烏鴉用自己的生命向我們詮釋了盲目模仿他人的代價,希望人們能夠徹底的醒悟,我們可以繼承烏鴉執著的精神,但是不能沿襲它的盲目。我們應該認真總結經驗教訓,不要讓烏鴉的悲劇重演,讓我們擺正位置,確定目標,發展自己。

關于創新作文

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輝惶歷史不得不讓我們每個龍的傳人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走在世界的角落裏,我們昂首挺胸的說:我是中國人。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青少年,振興中華的重擔就毫不猶豫地落在我們的肩上。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去完成這項光榮而神聖地任務。不由而說我們要奮發圖強,因為有一個神聖地使命激發著我們--振興中華。

歷史地車輪告訴我們:一個國家要振興就必須要有創新精神。

一個人如果沒有思想和靈魂,他可能就是一個行屍走肉罷了。一個民族和國家亦是如此。所以我們大聲說:我們要創新。

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以至人類;物質文化和精神文化都在進步,一切都在進化,這一切都得歸功于--創新。

創新讓我們的思維更加活躍,創新也可以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富強,最終而實現中華的偉大復興。

今天,我們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我們振興中華,創新中華。

祝各位元旦快樂。

振新中華

關于創新作文

生活在這個世界裏,我們可以感覺世界正在隨著時代的腳步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而我們卻不應該用過去的思想和眼光來看待如今這個不同的與以往的世界,應該用現代思想看當今社會。

野兔,大家知道它在下雪天凡是出來後,要返回家時。是按原來的足跡,因此,它們也就很容易被抓住。想想,如果野兔在返回時,並沒有按原路,而重新再走一條路,有可能不容易喪命,走過的路,不一定是絕對安全的。創新,會讓野兔多一份生的希望。同樣在學習前進的路上,我們是絕對需要創新,一道數學題,多種不同的解法可以開拓你的思維;一個作文題目,多寫幾次,讓你有更多的收獲,並不是別人是怎麽想的就隻能按照別人的思維去寫,而自己的想法就是錯的。你不試,又怎麽會知道呢?

創新,創新是需要勇氣的。在你創新的時候,也許有可能別人不能接受你的所思所想,但不試,又怎麽知道?比爾蓋茨開發微軟時放棄了他的學業而專心去研究,他的父母並沒有反對他呀!達爾文在想到“上帝造人”後也有人反對,可他堅持自己的想法,大膽猜測,最後還不是有不少人相信了?隻有敢于創新,你的世界才會豐富。

試想,如果沒有創新呢?我們還生活在愛迪生發明燈泡以前,我們能擁有這麽光明的世界嗎?如果我們生活在那用書信通訊的時代,你會想到今日的信息時代嗎?如果我們還生活在那個乘坐馬車出行的時代,你會想到今日的交通發達嗎?還有很多,看看如今的世界,再看看過去,變化真的非常的大,而我們,隻有再創新,才能知道、了解更多。

通常,那些有新想法的人比那些與野兔一樣墨守成規的人活的更精彩一些,我們需要創新,同樣,世界需要創新。

關于創新作文

2007年,一隻頑皮而又大膽的小猴子落入了一張大網中,這隻小猴子在這張大網中發現了許多新奇有趣的事,有小作家精彩的文章,有專家精彩的點評……還有檸檬老師,周.com老師,令小猴子興奮不已。小猴子很快融入其中,並愛上了這個地方。這隻小猴子也自己發文章,慢慢地,這隻小猴子的精華文章慢慢多了起來,文章水準也慢慢高了起來。從最初的白丁升級成了現在的高級寫手,這隻可愛又頑皮的小猴子是誰呢?當然就是我啦!

我從2007年開始上“創新作文網”,最初那段時間,我連一篇“精華”也沒得到,更別奢談“強力推薦”和“雜志採用”了。可我並沒有灰心,也沒有放棄,而是滿懷希望地繼續寫文章,發文章。我每天放學一回到家就立馬寫作業。為了多爭取一點上創新作文網的時間,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質量完成作業。我甚至連以前一回家就要先看半個小時電視的壞習慣都改掉了,弄得媽媽還有點不習慣。

一次,媽媽看見我坐在電腦前,以為我在玩遊戲,走近一看,才知道我在“創新作文網”上寫文章。原以為她會表揚我一番,可她看了看網上的文章,覺得那些文章雖然真實、幽默,但我應該把更多的時間花在讀美文上,她覺得那樣才能在考場上拿高分。我有點不樂意了,和媽媽頂了一次嘴。

吃飯的時候,我倆都沒說話。晚上睡覺前,媽媽找我談了談,可我依然堅持自己的看法:“文章真實生動不好嗎?寫出自己真實的想法不好嗎?為什麽非要保持著老套的寫作方法呢?”媽媽本想平心靜氣的和我談談,卻被我說的那番話激得勃然大怒:“你期末考試的文章還靠美文才得的高分呢……”就這樣,媽媽把我莫名其妙地罵了一頓,我不知道我有什麽錯,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為什麽媽媽不能理解我呢?我不會就此放棄,我要改變媽媽對“創新作文網”的看法,我要讓媽媽知道,我上“創新作文網”是能學到東西,能從寫作中找到樂趣的!我是創新的守護神,我是創新的守護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