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話題作文 關于勵志的作文

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微笑著面對挫折800字

微笑著面對挫折。

蔚藍的天空,遲早會出現一朵朵烏雲,那是挫折!成功的道路,總會有一塊塊的絆腳石,那也是挫折!人生的跑道,也會經常出現跨欄的阻礙,那還是挫折!

曾經,農村有兩個孩子,兩個孩子是一對非常好的朋友,他們也是同班同學,兩位孩子的成績都特別好,而且備受老師誇獎。有一日,他們開始考試,一位因為一晚上沒睡好第二日考試時打瞌睡而沒有做題,另一位卻因為家中的事故,而在課堂中睡著了,當收卷時,他們一點都沒寫,他們很自責,也很灰心……

人生中難免有些事情不盡如人意,那麽,面對挫折,一般情況會有兩條路:一,因為害怕挫折而逃避挫折。第二條,是勇敢的面對挫折,去戰勝挫折。往往第一條是比較多的人選擇的,那麽,選擇那條路,最終的結果隻能是失敗。

故事繼續:

那兩名農村學生是這樣做的:第一位覺得考試沒考好,而懼怕下一回的考試,便開始無心學習,開始逃避挫折,漸漸地,他開始放縱自己,成績也越來越差。而另一位,他認為,隻是一次考試的失敗而影響不了第二次考試,他也擔心下一回考的也會很差,便更努力的去學習,去復習,而他的成績也比原來的更好了。

這兩個學生的故事告訴我們,別害怕挫折,別讓挫折抓住你的死穴。應該學會面對,去面對挫折,去戰勝挫折。不是讓挫折掐住你的項頸,而是去掐住挫折的項頸,去抓住挫折的死穴!

以前也有人問我遇到挫折怎麽辦?我的回答是,我會選擇微笑著去面對、戰勝挫折。她問我為什麽?我跟她說了兩個農村孩子的故事,並告訴她:如果是害怕挫折,那麽久永遠戰勝不了挫折,甚至被挫折而打敗,那麽,我會先選擇去面對挫折,認識挫折,然後戰勝挫折,盡管戰勝它的多麽不容易,但是我依然不會後悔,因為我知道,如果去面對挫折,遲早挫折會被你降服,但如果去逃避挫折,逃避不是永遠的,新的挫折到來,也就自然而然的敗在挫折手上了!我笑了,她也笑了……

蔚藍的天空,也許會出現一朵朵烏雲,但雨下過後,就會迎來陽光的溫暖!成功的道路,也許會有一塊塊的絆腳石,但摔倒之後,便踩著絆腳石前進,它就是你成功路上的墊腳石!人生的跑道,也會經常出現跨欄的阻礙,要學會勇敢的邁過去,那麽,即將迎來的是鮮花和掌聲!

初一:萌蘇蘇

微笑著面對挫折11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微笑面對挫折》。

今天是9月X號,是我們步入新學年,新初三的開端。也許,在這一年中,我們會付出無法估量的艱辛,但我們同時會收獲成功後的喜悅和挫折後的沮喪。微笑著面對挫折,是我們在這一學年中勇奪勝利的法寶。隻有時時刻刻微笑著才能撐起你的信心,揚起自信的風帆,一直拼搏下去,使你成為困難面前的勇士!

愛迪生為了研究,失敗過無數次;居裏夫人為了“鐳”的研製成功,遭受過許多挫折;袁隆平為了“雜交水稻”,經受了難以想象的打擊。然而,他們挺過來了,他們微笑著面對,微笑著成功。

如果大家把我們現在遇到的困難認為是人生中最大的挫折的話,那也隻是大題小做。我們對于挫折的理解,就像對愛情的朦朧無知一樣,正真的挫折可能還比我們現在的情形復雜上千,上萬倍。看一下林肯的一生,你便會理解什麽叫做正真的挫折和微笑的力量。

亞伯拉罕·林肯,美國第十六界總統:22歲,生意失敗。23歲,競選議員失敗。24歲,生意再次失敗。25歲,當選議員。26歲,情人去世。27歲,精神崩潰。29歲,競選州議長失敗。37歲,當選國會眾議員。39歲,國會眾議員連任失敗。46歲,競選參議員失敗。47歲,競選副總統失敗。49歲,競選參議員再次失敗。51歲,當選美國總統。

巴爾扎克說過:“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因人而異,苦難對于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于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我們要微笑的面對挫折,面對失敗,對于生活的強者來說,挫折是永遠的墊腳石。

拿破崙說過“避免失敗的最好方法,就是決心獲得下一次成功。”可見,面對挫折的勇氣,便是從微笑中汲取的。我們不能隻停留在失敗的痛苦當中,做無所謂的掙扎。堅信你的痛苦隻有過去,而明天是充滿希望的!微笑面對挫折,迎接新一次的挑戰。生活中,沒有永遠的勝者,也沒有永遠的敗者!

微笑像陽光,給大地帶來溫暖;微笑像雨露,滋潤著大地。微笑擁有和愛心一樣的魔力,可以使飢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可以使走入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可以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還可以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潤。幸福的詮釋是微笑;快樂的意義是微笑;溫暖的真諦是微笑;挫折的鼓勵是微笑;堅強的象征仍然是微笑。那麽,在面對充滿挫折,艱辛之旅的初三生活時,我們何不多一些微笑呢?

實際上,這將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戰,一次挑戰所有的艱辛,所有的挫折的旅途。

挫折的含義很是廣泛:每一次上課被老師叫起,手足無措,是一種挫折;當你作業中的叉號比別人多時,是一種挫折;體育課上,你的球技比別人差了一大截時,也是一種挫折;考試後,你的三位數比你同水準的人低,也是一種挫折。

挫折出現後,可置內心的百感交集于不顧,抓住自己內心的信心與樂觀的力量,冷靜的去思考,沉著的去面對!

同學們,生活就是由這許許多多的挫折構成。生活的陽光來自于每個人內心的百折不撓,頑強不屈的抗爭精神。不願臣服于做挫折的奴隸,而要成為它的主人。這就是我們的使命!

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筆財富,當我們成功的克服挫折,並積累了相當豐富的經驗後,我們就會在未來的中考考場,乃至整個人生中勇敢地拼搏!

同學們,相信實踐吧!微笑著面對挫折,是你最好的選擇!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關于挫折的作文:帶著微笑出發,勇于面對挫折1100字

人生何處無風景。

如果挫折是那刺人的荊棘,那微笑就是高潔的百合。

如果失敗是那陡峭的山崖,那微笑就是平坦的陽光大道。

如果憂鬱是那凜冽的寒冬,那微笑就是暖人的初春。

如果有人問你:“你怎樣理解‘微笑’應該如何微笑?”你該怎麽回答呢?是啊,“微笑”隻有二字,但是卻很難把握。施皮特勒說:“微笑乃是具有多重意義的語言。”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無聲語言,微笑是人類最動人的表情。

我曾在報刊上看過這樣一則信息:“一位天才撞球運動員,在一次比賽中,本來是眾人看好的大熱門。但是,他因為趕走一隻煩人的蒼蠅,碰到了白球,失去了一次撞球的機會。他心情極差,沒心思打球了,而對手卻因為這個機會頻頻積分。最後,勝券在握的他輸掉了比賽。後來,他在家裏自殺了。”失去一次機會,沒關系,還有下一次;輸掉一場比賽,沒關系,還有下一場;但是,失去了生命,還有下一次嗎?

有些人,在悲傷時,不懂得用微笑來代替;而有些人,他們卻懂得放下悲傷,重拾微笑。

在2006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有一個叫黃舸的,在他七歲的時候,就被確診為“先天性肌肉營養不良”。同類患者,生命的最長記錄僅為十八歲。十八歲呀,正是一個青春年華的時候啊!面對這樣沉重打擊,黃舸也曾悲傷,難過,但是他很快就振作起來了,並以樂觀和微笑來面對它。最後他選擇了感恩。2003年,他和父親踏上了感恩之旅。人們是這樣評價他的:“他像一個被命運拋棄的蠟燭,善良的人點燃了它,它就快樂地燃燒起來,生命的倒計時扯動著人們的心弦,在人生路上,他是陽光少年!”是的,悲傷和眼淚是意志懦弱的表現,真正的強者是那些用微笑來面對生活困境的人。

古往今來,當年越王勾踐,忍辱負重,臥薪嘗膽,最終可以報仇雪恨;海倫·凱勒,當她的生命在黑暗裏碰壁時,正是老師那微微一笑,使她感到了陽光般的溫暖,成為萬人景仰的大作家;司馬遷、李白、陶淵明、霍金……他們都用微笑去面對痛苦、恥辱、不幸、孤獨……才創造了那麽多流傳至今的傑作。

我們不能失去微笑,就像鳥兒不能失去翅膀,花兒不能失去芬芳,魚兒不能失去大海。

帶著微笑出發,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帶著微笑出發,不管一路充滿荊棘,它都會一路陪著你。帶著微笑出發,不管受到的是人們的嘲笑或譏諷,它都會一路支持著你。帶著微笑出發,不管結果是酸甜或苦辣,它都不會放棄你。因為,微笑的力量是偉大的。

請讓我們保持著嘴角的弧度,坦然的面對一切即將發生或早已發生的事物。既然早已經歷風雨的洗禮,又何須再吝嗇那一個表情。人生何處無風景,然而微笑就是人間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線。假如你帶著微笑出發,必定將帶著微笑收獲。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南村中學初二:劉曉雲

關于挫折的作文:微笑著面對失敗800字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痛苦與坎坷、成功與失敗,幸福與傷心……在遭受到挫折之後,最好的一個辦法就是——微笑著面對失敗。

微笑是甘露,滋潤人們幹涸的心靈;

微笑是陽光,照亮心靈中每一個陰暗的角落;

微笑是春風,吹醒心靈的每一方土地;

微笑是綠茶,蕩滌心靈的每一塊凈水……

當我們面對失敗時,我們應該以微笑面對。說到這裏,眼前的那一幕又像昨天發生的一樣,浮現在我的眼前。就在上個學期的期中考試裏,有一個突如其來的訊息使我喘不過氣來,那就是期中考試——語文考砸了、作文離題了。我沉默地握著手裏的試卷,目不轉睛地看著那慘不忍睹的成績,兩手顫抖,腿也在發軟。我傷心透了,我從來都沒有拿過這樣低分的,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作文會在考試中離題了,作文是我的強項,是老師經常表揚我的地方。怎麽會……我的語文老師看見我這樣,就親切地安慰我說:“不要緊,爭取期末考試考一個好成績,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聽了他的一番話,我的心情漸漸平靜了,開始想通了,不再難過了。我理順好自己的情緒,用微笑面對了這次失敗,並堅持每天寫日記。作文離題後,會出現一些陰影,每當我寫日記就會出現“離題、離題、離題”……並經常哽住,寫不下去了。每當要面對作文中的這些煩、亂,我都會忘記了這一切的煩惱,時常提醒自己:“百日陰雨總有一朝晴,生命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時常把我的微笑掛在嘴邊。還要每天堅持不懈地寫日記。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的一番努力,我把作文中出現的煩、亂給克服了,我的作文也像以前一樣受到老師的表揚了。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面對失敗,微笑也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了微笑怎麽會有成功呢?生活中沒有了微笑,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所以,我們無論身處何種境地,都要用微笑面對失敗,領悟青春的真諦:向往轟轟烈烈,即使受傷也要常掛微笑,無怨無悔……

沖蔞中學初三:伍東瑩

微笑面對挫折650字

微笑面對挫折

《礁石》一詩中寫道:“一個浪,一個浪,無休無止地打過來,每一個浪都在它腳下,被打成碎末,散開……它的臉上和身上,像刀砍過一樣,但它依然站在那裏,含著微笑,看著海洋。”

讀了這首詩,會令人自然地想到浩瀚的大海,它永遠不停地翻著巨浪。海上的任何一隻航船,都會或多或少地經受風暴與巨浪的洗禮。這不正像一個人一生的路上,無論如何都不會一帆風順,而總是伴隨著大大小小的挫折嗎?朋友,當挫折來臨時,你會如何面對它呢?告訴你,面對挫折一定不愁眉不展,而應勇敢無畏地含著笑容去面對!

挫折隻不過是強者成功路上的一塊墊腳石。這是因為,他們在面對挫折時,並不畏縮,而是微笑地迎接一切。這微笑並不是漫不經心的,相反地,它恰恰反映了一個人有足夠的勇氣接受挫折的挑戰。這樣,他們才能清醒地審視挫折,從中發現自己的錯誤與不足,然後想方設法在今後去修正與彌補。同時,在努力戰勝挫折的過程中,他們鍛煉出更頑強的意志,鑄就了更堅利的精神之劍,更有助于在今後的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最終摘取成功的桂冠。有時我們可能會認為自己遭受的挫折很大,但是和在雙腿殘廢、雙目失明後仍堅持以寫作進行鬥爭的保爾·柯察金比一比;和身患絕症卻依然樂觀面對生活的抗癌明星們比一比;和在腥風血雨的革命年代裏義無反顧地赴湯蹈火的先烈們比一比,我們的挫折又算得了什麽呢?我們難道不應該像他們一樣微笑地面對挫折,勇敢地向困境挑戰麽?所以,我們在面對挫折時,應該勇敢地、微笑地迎接它。如果你鼓起勇氣,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戰勝挫折,那麽你就會發現,挫折的陰雲被驅散後,頭上是一片多麽美的天空。反之,如果你面對挫折隻會嘆息,失掉了前行的勇氣,那麽你必將被困頓束縛,被天空中逐漸濃密的黑雲所吞沒。

年輕的朋友們,讓我們含笑地面對人生道路上每一個挫折吧!

微笑100字

微笑,是一個人應有的東西。嘴角微微翹起,讓自己的心情愉快起來,有時也會感染其他人。微笑,不管你有多傷心,一定會有人把微笑帶給你,不要讓負面情緒控製了自己而忘記了最微小的事情。

不必刻意去隱瞞,不必說那麽多騙人的借口,騙了自己也騙了別人。不必想太多,有時候稍微地發自內心笑一下,沒有人會怪你,隻會被你感染。隻是一個微小的動作,說難不難,說容易不容易,隻看你的內心有多幸福。

雷鋒的微笑150字 一提到雷鋒

就會看到他那經典的微笑

雷鋒的微笑是真純

就像早春融雪飄過的爽風

初夏季節山尖上預示雨訊的雲

秋日籽粒飽滿睜開的玉米穗

冬雪覆蓋下麥苗清甜的溫馨

雷鋒的微笑是大愛

是津貼費寄給孤貧大娘後的欣慰

是載車馳過艱險山路的輕松

是為少先隊員佩戴領巾的相互映照

是清晨想像天安門廣場升旗的情景

雷鋒的笑是永恆

是他豐富內心世界的導引

是溫厚雨自信相互融合的象征

是不為時光流轉左右的青春定格

而悠然逝去升華為靈魂的雋永

一提到雷鋒

就會想到他那經典的微笑

經典之所以經典是歷史的驗證

它的品質很高卻仿佛又最普通

經典既經過錘煉有最燦爛的花朵

一個瞬間足可以代表一生

給自己一個微笑450字

微笑是甘露,滋潤人們幹涸的心靈;微笑是陽光,照亮心靈中每一個陰暗的角落;微笑是春風;吹醒心靈的每一方土地;微笑是綠茶,蕩滌心靈的每一塊凈土。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于晨。”早晨起來給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帶著一天的好心情,出門讀書,這樣的學習效率會更高;晚上讀書回來給自己一個微笑,祝福自己做一個甜甜的美夢,把每一次歸結為嘗試,不要自卑,每一次取得的成績,想象成一種幸運,不要自傲。給自己一個微笑,開啟心胸陽光不請自來。

學習需要微笑。記得有一次:我在校中軟筆書法獲得了令我滿意的成績二等獎,我給自己一個甜甜的微笑,這種微笑對自己是一種鼓勵,是一種鞭策,同時也告誡自己不要驕傲;有一次:科學考試考砸了,心情十分鬱悶、沉重,整天無精打採、垂頭喪氣,而且抱怨學習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太多的磨難,但抱怨、後悔又有什麽用呢?請給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振作精神,重頭做起。生活也需要微笑。五十四個同學天天在一起生活,難免會產生誤解和摩擦:中午,陳奕飛寫作業時把我最心愛的原子筆弄壞了,我火冒三丈,心想:下次在弄壞了,我非讓他賠我的筆不可!因為這件事,我好多天沒理他,可後來想想我也有錯,我就沖他微微笑,我和他也和好如初。消除了彼此的隔閡,潤滑了彼此的關系,掃清了彼此的顧忌。

微笑如一縷春風,一泓清泉;微笑是一劑振奮人心的強心劑,是一顆使人舒暢的舒心丸。讓微笑面對自己的人生。

每一次的微笑都是有價值的800字

無論多麽高大的樹,終有一天會老去;無論多麽新鮮的事物,終有一天會黯然失色;無論多麽堅強的人,終有一天會落淚……

笑,其實是人一生中最好的表情了。

還記得那個星期五的下午,因為跟朋友鬧了矛盾心裏很煩,所以出去走走。當我一個人做在健身器上,對著來來往往的人發呆時,我看到一個小女孩,潔白的臉蛋上,嘴角上揚,露出天真的微笑。我被她那無邪的笑容深深的吸引住了,自己以前也許也是那麽愛笑的吧!她朝我走了過來,坐在旁邊的健身器上,欣喜的問我:“姐姐,你幾歲了啊?”我被她天真的問題驚住了,隨後嘴角也上揚回答說:“嗯,你幾歲了啊?”“我六歲了!”她幹脆利索的說。“喔……那我比你大七歲呀!你猜猜我幾歲了?”“嗯……你十三歲了吧!”她有點猶豫的看著我。“嗯,你猜對了,我就是十三歲。”回答完後,我起身離開了。

在起身的那一刻,我笑了,我也知道自己該怎麽做了。這一次的微笑,是發自內心的,是有價值的。

進入國中後,我們就像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面對的一切都是新的。第一次月考,也就是見證自己入國中後新的水準。我跟爸爸打了個約定:如果我能考進前三,他就給我獎勵。

為了這個約定,自考試前一個星期,我就開始努力了。每天晚上,我快速的做完作業,然後按照自己製定的計畫開始復習。第一個晚上,我好像渾身充滿熱血,認認真真的復習完後,開始期待明天晚上了。而第二個晚上,我的信心減掉了一半,復習起來好困難,不怎麽期待明天。到了第三個晚上,我徹底失去了信心,心想:自己能考到前三嗎,別人都在努力呀,自己當初幹嘛打這個賭啊!但是,這是第一次考試,一定要考好啊,自己再也不能像國小那樣,考差了就隨便找個理由填滿。不管怎麽樣一定要堅持,相信自己,沒那麽差的。于是,我又開始行動了,為約定努力著。

考試結束了,我期待著快點頒布成績。當我知道自己考進前三時,我笑了,這次微笑也是有價值的。

雖然高大的樹木會老去,但它做出了貢獻,它無怨言的笑了;雖然新鮮的事物會黯然失色,但它讓人們得到過快樂,它輝煌過,它滿意的笑了;雖然堅強的人也落淚過,但在落淚後能夠微笑的人,他就是好樣的。他們的笑都是有價值的!

笑,其實沒那麽困難;笑,其實沒那麽失顏面;笑,其實沒那麽復雜!

向天空微笑1100字

向天空微笑

——讀了《鵝卵石》有感

寂靜的夜空下,一對犀鳥悄然掠過,留下幾聲悲哀的啼鳴,漆黑天空中的星,微微地發著光,像是在向小河傾訴什麽,河水潺潺,流淌著歡樂,流淌著悲傷,流淌著那遙不可及的純真的夢。

——題記

每次談到《鵝卵石》,總有一幅畫浮現在我眼前:天空如寶石般湛藍透亮,成群結隊的飛鳥“嘎——嘎”地叫著,靜靜地飛往遠處的山頭。青青的竹林被煙霧籠罩著,墨綠色的竹葉像是被浪打翻的小舟,隨風散落下來。地上是幽香的草,草叢中潛伏著綠綠的蛇。在草叢旁緩緩流過一條小河,河中倒映著孩子們的影子,忽高忽低,忽明忽暗,沒有似火的驕陽,隻有天邊一輪紅通通的灑著柔和的光的日的雛形。河中的石頭被激流沖刷著,摩擦出細微的聲響,叮叮咚咚敲擊著心靈的彼岸。孩子們站在一起,河水奔流而去,在他們的褲腿上濺起晶瑩的浪花,彌漫而來的水汽將他們團團裹住,有淡淡的香草味兒,清風吹拂著細膩的臉龐,吹起一縷縷鬢角,在耳旁哼著輕快悠揚的小調,醉了。他們微閉著雙眼,黑色的睫毛被吹得向上翻動,張開嘴巴,吮吸著來自遠方的氣息。他們手中的鵝卵石輕輕顫抖著,每一顆上都有著不同的淡紅色的心,它們不是對稱的,顏色也有一點消逝了,上面爬滿了嫩綠的青苔,在細嫩的指丫間蠕動著,像是鳥兒未豐滿的羽毛。有的已經稍稍裂開了縫,露出了斑駁的體壁,留下了歲月滄海桑田的足跡。

畫面漸漸模糊了,像是下起了細密的雨,霧氣繚繞,如夢如幻,隨著飄渺的歌聲一起交織,旋轉,凝結,消逝。

夢醒了。

又回到了現實,回到了夢開始的地方。小說中的許多話縈繞在我耳邊,我曾思考過我的前世是什麽?可能會是一個腰纏萬貫的老板,也許是一個辛勤勞作的農民,也許會是歸隱山林的隱士,也有可能是征戰沙場的將軍。總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每一次邂逅,每一次哭泣,每一次重逢,都是前世註定的機緣,使我們的心靈掙脫束縛,煥發出自由的魅力。如果前世的我是懦弱的,那今世的我一定要堅強,如果前世的我是悲傷的,那今世的我一定要快樂。命運是一場遊戲,沒人知道下一秒會不會失敗出局,那為什麽我們就不能做遊戲的主宰呢!挫折何以畏懼,即使沒有避風的港灣,我們就用汗水蓋一座城堡,即使沒有通向成功的捷徑,我們就用血肉鋪一條通天大路!乘風破浪,勇往直前,向生命進發,披荊斬棘,風雨過後的彩虹依然美麗,暴雪過後的梅花依然芬芳,,向天空微笑吧,我相信淚水沒有白流,因為它會去灌溉生命之花,去哺育火紅的朝陽。

“忘憂農場”中的你與我,在愛的牽伴下匯聚在此,共同度過了難忘的時光,犀鳥飛過枝頭,微風還在吹,河水還在流,一切的一切,終將逝去,美好的往事,被鎖在了歷史的長河中化成夢境,總有一天,我們還會相見。

夢又開始了。

小河流向了無盡的遠方,月亮掛在天上,灑下皎潔的光,稀稀疏疏的樹影在微風中起舞,我捧著畫著紅心的鵝卵石,仰望蒼穹,綻放一抹微笑。

返回頂部